>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岸专家聚首福州 研讨海权意识与民族复兴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23日电(记者宓盈婷 林凯)纪念马江海战130周年研讨会23日在福州举行。近50位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围绕海权意识与民族复兴的主题进行研讨。

  在会上,学者们针对“当前国民海权意识教育的窘境与出路”“如何因应国际上传统海权意识的对抗性思维”“中华传统文化在形塑海权意识中的地位与作用”“面向21世纪,中华民族需要怎样的海权意识”等多个议题发表了看法和意见。

  上海社科院法学所海洋法研究中心主任金永明认为,海洋意识的培养对于维护中华民族海权至关重要。“应当重视民众海洋意识的觉醒,通过政府、学校、社会团体等各方力量,加强对普通民众尤其是青少年海洋意识的教育”。

  台湾树德科技大学两岸和平研究中心主任吴建德说,中华民族海权与两岸民众利益密切相关,两岸可以从海上油气资源的开采等方面入手,展开更进一步的合作,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的海洋权益。

  马江海战是中法战争中的一场海上战役。1884年8月23日,法国远东舰队中国分舰队突袭位于福州马尾的福建水师,歼灭福建水师半数战舰,并摧毁马尾造船厂等海防设施,彻底瘫痪福建沿海的海上武力。经此一役,中国东南沿海与台湾海峡制海权拱手让给法军。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联合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

  作者:宓盈婷 林凯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8/23/c_1112200938.htm report 732 新华网福州8月23日电(记者宓盈婷林凯)纪念马江海战130周年研讨会23日在福州举行。近50位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围绕海权意识与民族复兴的主题进行研讨。在会上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两岸专家聚首福州研讨海权意识与民族复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