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反腐力度空前:一届省委常委会成员3成被查

来源:综合 作者:大众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接连公布,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山西两位省委常委同日宣布被查。

  8月23日,短短2分钟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接连公布,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至此,今年以来山西已有5位省级领导在任时被查。此前被查的领导包括:2月27日宣布被查的时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6月19日宣布被查的时任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时任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

  另外,据报道,4月12日落马的时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也因山西事发。2010年9月调任中宣部副部长前,申维辰任太原市委书记,同样是山西省委常委。

  截至目前,山西此轮反腐风暴,已一举拿下4位省委常委。一届省委常委会超过三成成员被查,力度空前。

  2011年11月1日召开的山西省委十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本届山西省委常委,共13人。袁纯清当选为省委书记,王君、金道铭当选为省委副书记,李小鹏、胡苏平、高建民、汤涛、李兆前、陈川平、张少华、王建明、聂春玉、杜善学当选为省委常委。

  2012年12月,王君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原常务副省长李小鹏接任山西省省长。由此,山西省委常委班子也开始密集变动。

  原副省长高建民调任常务副省长,原省委秘书长杜善学调任副省长,而杜善学留下的位子,则由原统战部部长聂春玉接任。

  2013年1月,运城原市委书记白云增补为省委常委,并出任省委统战部部长。

  今年以来,反腐风暴引发了山西省委常委班子又一轮新的变动。

  起码在今年1月22日之前,金道铭还是山西省委专职副书记。今年1月22日下午,山西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补选金道铭为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到2月27日其宣布被查时,金道铭已无省委副书记头衔。

  山西省委专职副书记这一职位直到今年6月才迎来接替者。中国共产党新闻网6月19日报道,据湖北卫视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楼阳生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其湖北省委常委、委员职务。

  同月,杜善学宣布被查,随后领导职务被免,至今尚未有人接替其省委常委和副省长职务。因此,山西省委常委人数也降至12人。

  聂春玉、陈川平的省委常委职务被免去只是时间问题。如果减去这两个省委常委,目前的山西省委常委班子将只剩下10人,有3人亟需补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dzwww.com/xinwen/guoneixinwen/201408/t20140823_10895120.htm report 1304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接连公布,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山西两位省委常委同日宣布被查。8月23日,短短2分钟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