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3米长蟒蛇半夜爬进六楼居民家中觅食(图)

来源:重庆晨报
动物园工作人员正在对大蛇进行辨认。 通讯员佘樊露摄
动物园工作人员正在对大蛇进行辨认。 通讯员佘樊露摄

  蟒蛇吐着信子,顺着窗户爬进家中,这样恐怖的场景,居然让家住重庆沙坪坝的罗女士遇到了。这两天,因为这条三米长蛇,她吓得都不敢回家了。

  大蛇吐着信子从窗户爬进

  前天晚上8点半,重大A区居民楼6楼的罗女士在看电视时,突然听见窗户处传来“咝咝”的声音。侧头一看,吓得她尖叫起来。

  “啊!有蛇!”罗女士当时一个人在家,这条蛇顺着窗户缝隙,慢悠悠地爬进客厅。罗女士吓得全身发抖,急忙跑出家门,逃到了楼下,并拨打110报警求助。

  没过多久,沙坪坝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还未从恐惧中走出的罗女士告诉民警,那条蛇至少有三米长。

  由于缺少捕蛇设备,民警将情况告知给119指挥中心,童家桥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赶来抓蛇。

  进入罗女士家后,消防官兵发现大蛇藏身在客厅茶几下面。大家小心翼翼地将茶几挪开后,一名战士立即将蛇头按住。

  “这蛇的劲儿很大,还想用身子把我勒住。”参与捕蛇的官兵告诉记者,另外几个官兵把它的身体按住后,才终于把它装进了编织袋。

  大蛇是保护动物缅甸蟒

  返回消防队后,大家发现这条蛇和以前抓过的蛇不太一样。“以前的蛇没有这么大,这条算得上是大蟒蛇了。”消防员佘樊露说,蟒蛇身上不规则分布着棕黄色的斑纹,行动也较为缓慢,体重有十多斤。

  一般而言,消防官兵在抓到蛇之后,无毒的蛇都会放归山林。而面对这条大蛇,他们也不敢轻易处理。“从来都没有见过这种蛇,不知道它有毒没毒。如果是外来物种,放归山林可能会带来危险。”为此,他们与重庆动物园取得了联系。

  昨天上午,重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童家桥消防中队,当大蛇爬出编织袋后,工作人员经过辨认,确认这是一条缅甸蟒。

  缅甸蟒,也有人称缅甸岩蟒,又叫南蛇、琴蛇、双带蚺。是蛇亚目蟒科蟒属亚洲岩蟒的亚种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巨型的六种蛇类之一。缅甸蟒无毒,身长最长可达7米,体重可达91公斤。

  “这条缅甸蟒应该在蜕皮,看样子也是有些饿了。”工作人员称,缅甸蟒一般来说皮肤都比较光亮,因为要蜕皮,眼前这条的皮肤有些粗糙。或许是为了觅食,它才爬到罗女士家中。

  在我国,缅甸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消防官兵决定将它交给重庆动物园管理。工作人员将它带走后,准备先送往爬行动物馆进行隔离检疫。

  疑为楼上住户人工饲养

  作为东南亚地区的品种,缅甸蟒多居于热带雨林。在一些接近水源的地方较容易看到它们,有时也出没于树木上。可罗女士家住在6楼,这条蟒蛇是怎么爬进来的呢?

  “据说是7楼一家住户养的。”虽然蛇已经被抓走,不过受到惊吓的罗女士仍然不敢返回家中。邻居们告诉她,她家楼上有人在养蟒蛇,还不只一条。

  据罗女士介绍,楼上养蛇者大约半个月投喂一次食物,她怀疑可能是蛇肚子饿了,才爬了出来。

  为此,罗女士来到七楼,想把情况告诉养蛇者,不过她始终都没有找到这位住户。

  保护动物不能当宠物养

  在网上,不少网友都询问缅甸蟒的价格,也有人给出幼体500元、成体1500元的价位。而缅甸蟒中的贵族—得了白化病的黄金蟒,价格甚至上万元。

  在江北区望海花市的一些实体宠物店,记者并没有发现有贩卖缅甸蟒的情况。大多数店主表示,他们只卖一些非国家保护动物的另类宠物,如蜥蜴、蜘蛛等。

  像蟒蛇、蜥蜴这样的“另类宠物”,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不过,在未获得当地林业部门许可的情况下,私自饲养国家保护动物属于违法行为。而对于缅甸蟒这样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除非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展览或者其他特殊情况,在办理许可证的情况下,才可以饲养。要作为宠物,是绝对不可以的。

  重庆晨报记者王梓涵实习生杜康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4-08/24/content_129266.htm report 2348 动物园工作人员正在对大蛇进行辨认。通讯员佘樊露摄蟒蛇吐着信子,顺着窗户爬进家中,这样恐怖的场景,居然让家住重庆沙坪坝的罗女士遇到了。这两天,因为这条三米长蛇,她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