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岁男孩深夜被母亲关门外反省 连寻2天未果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小欣的父亲张贴寻人启事
小欣的父亲张贴寻人启

  寻人启事

  小欣的父母希望通过成都商报恳请市民帮忙留意孩子的下落:11岁男孩,芳草小学4年级学生,开学将上5年级,身高一米四到一米四五的样子,短发,出门时上身穿蓝白色T恤,灰色短裤,黄色拖鞋,左脚脚踝上方有一颗比较明显的痣。如果有市民看到,可拨打成都商报热线86612222。

  “你自己看看几点了。如果没耍够,你就继续出去耍。”21日晚11时许,蓓蕾西巷一小区,面对母亲的责备,11岁的男孩小欣退出了门外。

  这已不是第一次,按照以往,小欣在门外反省完后,会敲门认错。但直到22日清晨5点,母亲周列书也没有听到敲门声。开门发现,儿子不见了。周列书赶紧在小区周围询问,并通知亲戚帮忙寻找。但直到昨晚,依然没有找到。

  回家太晚 被关门外反省

  21日下午4点多,小欣写完作业后,准备出门遛狗。临出门前,母亲周列书特意叮嘱:“晚上六点半还要上英语培训班,早点回来。”

  按照以前的习惯,小欣大概在6点左右到家,然后准备晚上的学习,晚上9点睡觉。但这一天,小欣直到晚上10点50分,才牵着小狗回家。

  看到儿子晚归,周列书有些生气:“你自己看看几点了。如果没耍够,你就继续出去耍。”听到母亲的责备,小欣退出了门外。

  儿子单独一人被关在门外,周列书说自己并不担心。以前小欣也曾被关在门外过,一般情况下,他就会在楼道里抠墙皮或者一个人坐在楼梯上。这样的过程,在周列书看来,是儿子在反省。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按照以往,儿子反省完后,就会主动敲门认错。因此,21日晚上,周列书并未开门查看门外情况,她想,等儿子想清楚了,也会跟以前一样敲门。

  但直到22日凌晨5点,睡醒一觉后,周列书也没有听到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小欣不在楼道里。

  觉得情况有些不对,周列书赶紧出门,在小区里及周边寻找,但直到上午11点多,依然无果。

  监控显示 与一小伙伴出走

  一开始,李宏并不是很担心。这位38岁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小欣性格开朗,非常外向。李宏回忆,平时自己和妻子对儿子也偶有责备,但骂完后,儿子很快就能恢复情绪,跟没事儿一样。

  此外,根据周列书的回忆,儿子最近情绪也并无异常。上个周末,一家三口还曾去仁寿黑龙滩钓鱼,李宏给儿子买了一支超大号水枪,小欣玩得很开心。

  小区门卫处的监控显示,21日晚上11点过,小欣下了楼,并与大门口另一位疑似穿白T恤的男孩碰头。随后,两人一前一后离开了小区。从个头上看,两个孩子身高体型都差不多,年龄也相仿。

  尽管监控画面十分模糊,但李宏还是用手机翻拍下了“白T恤”的一张正面照片,并发在了小欣班级的家长QQ群。小欣同学的父亲杨诚是高新区芳草街派出所的一名治安巡逻员,他想起来,就在小欣家附近,有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因为父母经常不在身边,通常几天都不回家,杨诚曾送过他回家,其体貌与“白T恤”非常相似。

  昨日下午4点半,李宏和杨诚等一行人,来到蓝天路3号院询问。李宏等人辗转找到“白T恤”的奶奶,但老人告诉李宏,孙子已经两三天没回家了。

  (文中小欣系化名)

  孩子心声

  门外思过

  孩子曾写下“恨”字

  李家有位亲戚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曾在李宏家门外,看到小欣写的“恨爸爸”“恨妈妈”字样。

  对此,母亲周列书没有回避。她告诉记者,儿子此前的确在门口写过类似的字。其中,“恨妈妈”是因为有一次小欣要求母亲陪他玩,但周列书骗了他,称自己有事,结果后来小欣发现母亲说谎。而“恨爸爸”的字样,周列书已不太记得起来,“好像是在有一次我跟他爸爸发生了矛盾,说了些气话,被娃娃听到了。”

  李宏来自绵阳,今年38岁,来成都已有近20年时间,目前从事建筑业,大部分时间都在成都周边郊县奔忙。母亲周列书平常主要打零工。2010年,为了小欣上学,夫妻俩才租下了蓓蕾西巷的这套两居室房子。

  得知儿子写下“恨爸爸”“恨妈妈”,周列书也跟儿子聊过。“我跟他说过,妈妈工作很忙,爸爸又经常在外面,所以有时候没办法天天陪你。”据她和丈夫观察,儿子平时跟父母并无明显隔阂,而且最近情绪也并无明显异样。

  不过,这位母亲已打算等找到儿子后,一家人坐下来好好聊一聊。

  专家说法

  父母需反省:

  孩子为何不愿回家

  对于小欣的离家,四川省人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纪大海认为,母亲将小欣独自留在门外反省的教育措施非常不恰当,一没有意识到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二没有意识到这样孤立孩子可能带来的心理伤害。

  对于小欣曾经写下的“恨爸爸”“恨妈妈”这样的话,纪大海认为,这是一个极其明显的心理信号,但遗憾的是,没有引起父母足够的重视。一句简单的“工作很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心理沟通。

  纪大海建议,等找到小欣后,父母先别急着打骂,而是先反省自己,然后跟孩子做彻底的心理交流,至少要搞清楚,孩子心里究竟在想什么。

  父母还需要反省的是,孩子为何愿意待在外面却不愿意回家。

  目前,青少年的心理激荡分化期已从此前的初一提前到了小学四年级。“按照现在的情况,小学三年级以后,父母就要特别留心孩子的心理健康了。”

  成都商报记者 蒋超 实习生 李响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24/n403714445.shtml report 2973 小欣的父亲张贴寻人启寻人启事小欣的父母希望通过成都商报恳请市民帮忙留意孩子的下落:11岁男孩,芳草小学4年级学生,开学将上5年级,身高一米四到一米四五的样子,短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