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社区为志愿者发福利卡 享200余商家优惠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路新楠 李新玲

    北京朝阳区八里庄街道的志愿者们近日获得了一项福利:凭借“志愿者服务卡”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可以享受200余个商家的优惠服务。

  这张服务卡由八里庄街道办事处提供,是“一刻公益”社区反哺志愿者活动的内容。“志愿者服务卡”存储志愿者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的时长,当时长累计达到一定值,志愿者就可依次申请不同星级。获得最高五星级的志愿者,可享受200余个商家的七折优惠。

  谈起活动初衷,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付博认为,“大政府,小社会”的时代已经过去,社区居民可以自己治理本小区的内部事务,八里庄街道的志愿服务一直开展得非常好,他们应该得到回报。

  居住在八里庄街道的外来务工人员梁会兰做志愿服务已有18年,说起这些年志愿服务的经历,她印象最深的就是2005年通过社区结识了五保户金拾珊夫妇。两位老人都已80多岁,没有孩子,也没有经济来源。

  “我一直照顾他们,帮他们出去买东西,负责他们的一日三餐,老人都放心地把家里钥匙交给我。”梁会兰说,“他们对我来说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2012年,八里庄街道办事处看到梁会兰个人力量太单薄,就成立了“会兰孝心助老服务队”,来帮助更多的人。梁会兰因此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八里庄街道评选她为星级志愿者。

  八里庄街道志愿服务队伍里,还有很多年轻人的身影。80后姜雪是“北京睿识慧公益志愿法律服务站”的成员。这个法律服务站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还举办了“我承诺不闯红灯—平安社区平安路,文明社区文明人”的大型公益实践活动。他们每天抽出1小时到街头服务,举着自制的写有文明引导用语的牌子,提倡公众平安出行。

  同时,一批党员志愿者也为八里庄街道的居民提供了大量日常服务。

  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平,2010年退休,做志愿服务已有4年。她和她的“十姐妹服务队”慰问伤残军人、退休老干部,给他们包五彩饺子、做五彩面条。“如果有的老人老伴去世了,自己感觉特孤独,我们服务队就会跟他们聊天,老人见了我们都特别地高兴。”李平说。她还获得了“北京市敬老孝老之星”荣誉称号。

  提起街道对志愿者的管理,付博说,未来将建立一种长效机制,政府会给社会组织一部分经费,要求社会组织必须要组织多少场活动。利用此方式来推进志愿者工作,就相当于有专人来落实志愿者的工作,不再是政府包揽一切。这样就形成一条“政府引导、社区居民自治、企业参与的可持续发展的公益之路”。

  “后期我们‘一刻公益’的服务范围也将扩展到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领域,使志愿者享受更多优惠。”付博表示,在对志愿者进行精细化管理的同时,对志愿者的反哺也将更加丰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08/24/nw.D110000zgqnb_20140824_3-02.htm report 1395    北京朝阳区八里庄街道的志愿者们近日获得了一项福利:凭借“志愿者服务卡”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可以享受200余个商家的优惠服务。这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