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拉克逊尼派清真寺遇袭

来源:新华网
  伊拉克官员22日说,伊东部迪亚拉省一座逊尼派清真寺当天遭武装人员袭击,至少60人身亡。伊拉克国民议会中一些逊尼派政党指认袭击是什叶派武装人员所为,宣布暂停参加组建新政府的谈判。

  美联社援引伊拉克安全官员的话报道,清真寺入口附近最先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武装人员随后冲进清真寺,向正在进行礼拜的人群开火。伊拉克安全部队接报后赶往现场,但途中遭到武装人员事先设置的爆炸装置阻挠。

  来自迪亚拉省的议员纳希达·达亚尼说,袭击发生时,约150人在清真寺内礼拜。

  “教派武装人员进入(清真寺)并向礼拜人群开火。大多数清真寺没有安保,”达亚尼说,“一些遇难者来自同一个家庭。一些女性冲到现场,想知道在清真寺的家人情况,也被杀害。”

  一些医疗部门官员说,至少64人身亡,其中包括数名武装人员;超过60人受伤。迪亚拉省一名管理太平间的官员说,68人身亡。

  指认凶手

  按美联社说法,现阶段尚不清楚袭击是什叶派武装还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已经进入迪亚拉省,曾杀害一些不愿向他们效忠的逊尼派穆斯林。

  清真寺所在村庄的一些官员说,一些逊尼派极端武装最近要求当地两个逊尼派部族加入,遭到拒绝。

  一些逊尼派政治领袖将矛头指向什叶派武装。逊尼派议员拉阿德·达拉基说,22日早些时候,当地一名什叶派武装领导人的车队此前曾遭路边炸弹袭击,针对清真寺的袭击是什叶派武装的报复行动。

  路透社评述,在伊拉克,针对清真寺的袭击曾多次引发连环报复行为。

  22日袭击发生后,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萨利姆·朱布里和副总理萨利赫·穆特拉克所在的逊尼派议会政党宣布退出组建新政府的谈判。逊尼派议员们向议会主要的什叶派政党提出,如果希望继续政治进程并组建新政府,必须在48个小时内交出凶手并向遇难者家属作出赔偿。

  一些媒体认为,伊拉克侯任总理海德尔·阿巴迪正努力联合各派别组建新一届政府,以打击“伊斯兰国”武装人员。逊尼派政党退出谈判将给阿巴迪组阁带来困难。(林昊)

  作者:林昊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8/24/c_126908652.htm report 1024 伊拉克官员22日说,伊东部迪亚拉省一座逊尼派清真寺当天遭武装人员袭击,至少60人身亡。伊拉克国民议会中一些逊尼派政党指认袭击是什叶派武装人员所为,宣布暂停参加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伊拉克逊尼派清真寺遇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