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空军上将:以克制互谅方式妥善处理国际争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8月25日电  (记者 陶社兰)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空军上将25日指出,当今世界,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正在经历着新一轮的深刻变化,传统安全威胁、非传统安全威胁和新型安全威胁相互交织。应以登高望远的境界、以克制互谅的方式妥善处理国际争端。反对动辄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反对为一己之私挑起事端、激化矛盾,反对以邻为壑、损人利己。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和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主办的第九届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25日在青岛开幕。刘成军在致辞时做上述表示。

  他说,《孙子兵法》诞生2500多年来,人类社会经历了巨大变迁,但《孙子兵法》的思想光芒和应用价值却历久弥新,成为中华民族长久享用的精神财富,也成为人类共同珍视的文化瑰宝。《孙子兵法》蕴涵着理性战争观和辩证方法论,思想深邃缜密,境界宏阔高远。它的突出特点是舍事言理,塑造出中国军事文化的主干话语,提出了一系列垂范千古的大理念。它是一部兵学经典,但关注的是世间和平、生命盈缩和天下归心,主张慎战和止战,注重先胜和全胜,体现出中华民族崇尚和平又不惧怕战争的传统。

  刘成军表示,当今世界,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正在经历着新一轮的深刻变化,虽然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己成为时代潮流,但各国在社会制度、价值观念、意识形态、宗教信仰、文化传统、发展水平等方面存在着巨大差异,霸权主义、恐怖主义、跨国犯罪、网络安全、能源安全和自然灾害等挑战明显上升,传统安全威胁、非传统安全威胁和新型安全威胁相互交织。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借鉴《孙子兵法》的思想智慧探寻化解矛盾冲突的有效方法,积极推动世界各国的和平合作发展。

  刘成军表示,和平是发展的条件,发展是和平的基础。发展就是最大安全,也是解决地区安全问题的“总钥匙”。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通过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自己,又通过自身发展维护世界和平。这是中国对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发展走向的真诚回应,更是中国人民对实现自身发展的自觉和自信。和平发展道路对中国有利、对世界有利,中国的发展绝不会以牺牲或损害别国利益为代价。

  刘成军倡议,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不能依旧停留在冷战思维、零和博弈的旧时代,应把世界各国的多样性和差异性转化为促进和平合作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着眼各国共同安全利益,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尊重并照顾各方合理的安全关切,通过坦诚深入的对话沟通,增进战略互信,相互尊重、求同化异,和睦相处、同舟共济,“相救如左右手”,以平等协商、利益共享的合作方式共同促进世界各国的和平与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4/08-25/6527277.shtml report 1206 中新社青岛8月25日电(记者陶社兰)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空军上将25日指出,当今世界,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正在经历着新一轮的深刻变化,传统安全威胁、非传统安全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中国空军上将:以克制互谅方式妥善处理国际争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