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梳理山西落马官员的共同点:共用情妇等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天下午17时30分和17时31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至此,今年以来山西已有金道铭、杜善学、令政策、陈川平、聂春玉5名副省级官员落马,成为名副其实的反腐重灾区。

  除了5名副部级官员外,今年以来吕梁市长丁雪峰、副市长张中生等也都落马。

  那么,山西落马的官员们有哪些共同点?

  一、 陈川平与令政策均为山西平陆人

  山西落马的5名副部级官员中,除了金道铭是北京人外,其他4人均为山西本省人。

  其中,令政策和陈川平均为山西平陆人。在山西省最南端的这个县里,“令狐”是当地的大姓之一;而陈川平也曾被称作“平陆人的骄傲”。

  此外,杜善学是山西临猗县人,聂春玉是山西侯马人。

  二、 陈川平的前任是申维辰

  申维辰、陈川平先后任太原市委书记。

  申维辰在2006年-2010年任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2010年调任中宣部。同一年,陈川平“接棒”太原市委书记。

  此外,太原民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波涉、太原市太原市国土资源局总工杜怡等人也被调查。

  三、 杜善学和聂春玉都曾任吕梁市委书记、省委秘书长

  2003年,聂春玉调任吕梁地委副书记、吕梁地区行政公署专员(后改为吕梁市,相当于市长)。此时,丁雪峰、张中生是他的副手(副专员)。此后,三人搭档了8年。

  2006年—2011年,聂春玉从市长转任吕梁市委书记,丁雪峰先后任副市长、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张中生则一直任副市长。

  2011年聂春玉离开吕梁,调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接任聂春玉的是杜善学。

  2011年—2012年,杜善学担任吕梁市委书记一年。期间,杜善学与丁雪峰、张中生也是上下级,丁雪峰任专职市委副书记,张中生任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2年1月,杜善学离开吕梁,赴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又在2013年1年调任省委常委、副省长。这次接替杜善学的则是聂春玉。2013年2月,聂春玉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因此,杜善学和聂春玉并未“共事”,真正与两人都有交集的是丁雪峰和张中生。但杜善学和聂春玉确实曾先后担任吕梁市委书记和省委秘书长。头一次是聂春玉先担任吕梁市委书记,杜善学来接任。后一次是杜善学先担任省委秘书长,聂春玉来接任。

  四、金道铭和杨森林曾为上下级

  金道铭是在山西省人大副主任一职上被调查,此前,2006年,他刚从北京赴山西就职时,便是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其后201—2011年升任山西省委副书记、依旧兼任纪委书记。

  杨森林也在2006年4月从晋城市来到山西省纪委,任山西省纪委副书记,其后任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直至2012年退休一直都是金道铭的“副手”。

  五、令政策、金道铭、杜善学共用情妇?

  据媒体报道,一名来自山西晋中榆次区的女商人胡昕,与令政策、金道铭和杜善学均有交集。山西坊间称,胡为多名晋官的“公共情妇”。胡昕与其家族企业在2008年至2009年迅速扩张,涉及地产、煤矿等领域,在承揽相关项目后又迅速套现离场。金道铭被扣查后,胡昕不知所踪。

  但上述消息未得到证实。

  值得注意的是,据《山西新闻联播》报道,昨天下午,中纪委通报消息后,山西省委紧急召开常委会,表示“拥护中央决定”,一致认为作为党培养多年的高级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对党的形象、对山西的形象造成严重伤害。事情发生在陈聂二人身上,每位干部都要吸取校训,自觉加强党性、防微杜渐、拒腐防变、严格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会上还强调,目前山西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任务繁重,这是对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和驾驭能力的现实考验。

new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825/n403752587.shtml report 1848 昨天下午17时30分和17时31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至此,今年以来山西已有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山西落马官员有哪些共同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