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美电器全渠道战略取得优异成绩——2014上半年上市公司凈利劲升115.2%至人民币6.9亿元

来源:厂商动态

  核心财务指标连续六个季度超行业水平

  电商业务进入快速增长期

  2014年8月25日,香港 ——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代号:493.HK,)宣布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6个月(“报告期”)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未经审计之上半年业绩。

  国美全渠道资源完成高效整合 核心财务指标连续六个季度超行业水平

  2014年上半年,集团严格围绕“开放式全渠道零售商”的战略目标,满足“线下+线上+移动”战略需求,以核心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区域辐射,真正实现跨地域和跨渠道全方位服务消费者。截止报告期末,在低成本高效率的采购、物流、IT的开放型供应链优势支撑下,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291.2亿元,同比上升7.4%。国美电器上市公司的综合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18.3%增长至18.8%。而总费用率同比进一步下降约0.8个百分点至16.3%。归属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约人民币6.9亿元,同比增长115.2%;其中,2014年二季度净利润约人民币4.3亿元。2014年上半年取得净利润率2.4%,同比增长高达1.2个百分点。在全渠道战略引领下,集团在销售增长、综合毛利率、经营费用率、同店增长、每平米销售、平均单店销售方面连续六个季度超越行业水平。

  本期取得喜人业绩,每股盈余人民币约4.1分,较2013年中期增加115.8%,为与股东分享此经营成果,上市公司将按40%派息率派发中期股息。

  报告期内,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新增门店55家,其中二级市场34家;同店增长7.3%,其中二级市场增长11.3%;此外,集团积极推进与百货超市及地方连锁的全面战略合作,其中上市公司部分新增79家联营门店,销售收入二季度环比增加60%。

  在供应链方面,集团依托ERP系统继续打造更具成本、效率和服务优势的共享平台,差异化商品销售占比已从2009年的1.2%大幅增长至2014年上半年的32%。经营效率得到有效提升。上市公司帐面现金充裕,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人民币130.7亿元,实现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入人民币32.8亿元。

  报告期内,在电子商务方面,通过与采购、物流、信息供应链价值平台的全面整合,集团线上渠道的知名度和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2014年上半年,线上交易额同比提升53.7%,其中二季度单季提升64.8%;日独立用户访问量(UV)同比增长43.8%;电子商务的毛利率达到7.3%。此外,集团还积极拓展移动APP及大数据业务,移动端交易额占比提升至10%。针对虚拟运营商市场,集团正利用现有零售网点的优势,实现业务多元化转型,布局移动终端战略渠道,为集团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全面提速发展“全渠道零售商”战略

  为了更进一步释放“开放式全渠道零售商”的优势,集团提出以组织架构变革、基础设施升级、线上和线下加速发展四大动力,令国美每一个细分单元产生新的创造力和创新力。

  • 组织架构升级: 加强对分部地区的精细化管理;同时,组织扁平化和IT智能化流程将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提升效率,并用新激励机制调动人员能动性,加速放大二级市场份额。

  • 基础设施升级:1)采购平台:设立全新的全渠道采购平台,优化产品结构,加速实现2017差异化占比50%的目标;2)IT系统:升级IT系统支撑全渠道供应链平台, 实现与厂商的供应链协同。3)物流服务:依托国美(含非上市国美)分布于398个城市的428个仓储物流中心,目标于2014年内在200个城市实现线上线下订单“一日三达、精准配送、送装同步”,2016年实现400个城市“一日三达”,进一步加强客户满意度。

  • 线下加速发展:1)一级市场:加速引进智能零售终端新模式,升级后的门店将全面覆盖WIFI,并通过 APP无线终端在店内应用实现门店 +在线的完整商品选择,加强客户个性化体验,提升同店销售;2)二级市场:快速推进“中心店”带 “卫星店”的网络开发模式,加大对二三线城市的覆盖,并且开拓未进入的城市,重点开发中西部内陆人口密集省份和投入资源大力发展沪宁线战略,全面拉升市场份额。对于物流中心库为半径500KM范围进行连片开发,实现跨库区销售;3)渠道融合:借助百货超市和地方连锁的渠道融合扩大销售。国美已成功签署与物美、摩登百货、浙江联华等商家的战略合作,并将继续积极推进与位于北京、上海、广东、河北、河南、辽宁、山东等大型超市百货地方连锁的全面战略合作。

  • 线上加速发展:未来国美将加速国美在线、线下1,605家门店(含非上市门店)和超市百货地方连锁的全渠道融合发展,并完善移动APP和大数据的运用,同时开拓国美金融及虚拟业务。通过充足的备货保证,具竞争性的价格,提升页面体验和及时送货各环节优势,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和用户满意度,扩大市场份额,将国美在线打造成为以垂直家电业务为核心竞争力的全渠道商品服务平台。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先生表示,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的环境下,中国国民经济发展正由速度型向质量型转变,经济发展趋势稳定。受到互联网跨界家电行业的影响,家电行业发展竞争日趋激烈。展望未来,本集团将继续在“开放式全渠道零售商”的战略指引下,全面围绕客户需求,通过优化及开发门店网络、加速电子商务及移动终端业务发展、推进各渠道的融合、打造社会化开放的供应链平台、以及提升售后服务的水平来实现销售的增长及盈利能力的提升,为股东和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40825/n403761573.shtml report 2856 核心财务指标连续六个季度超行业水平电商业务进入快速增长期2014年8月25日,香港——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代号:493.HK,)宣布截至2014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