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习近平访蒙古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蒙古国政界学界专家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访问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宁

  新华网乌兰巴托8月25日电(记者王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对蒙古国的访问在该国政界、学界引发持续热议。蒙古国人士认为,此访对两国意义重大,双方签署的多项合作协议将使蒙古国受益。

  蒙古国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楚龙巴特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对蒙中两国都具有历史性意义。中国多年来是蒙古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国,蒙古国需要和中国一起发展。蒙古国当前经济形势并不乐观,在习主席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了经贸合作中期发展纲要等协议,规划了两国未来经贸合作发展前景。他认为,蒙中两国在口岸合作、煤制气项目及畜牧业等领域合作也有很大发展潜力。

  蒙古国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舒日呼表示,习近平主席访问蒙古国开启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此次蒙中两国签署的协议涵盖领域很广,例如两国增加本币互换规模、中方将继续在过境运输和出海口等方面向蒙方提供便利等,这些都是蒙古国多年来所关切的。蒙古国的经济规模将会随着出海口和过境铁路运输量的增加而进一步发展。

  蒙古国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图木耳楚龙认为,蒙古国与中国决定建立和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无论国际局势如何演变,蒙中两国都应沿着这条道路继续走下去。在习主席访问期间,中方表示支持蒙古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支持蒙方提出的东北亚安全乌兰巴托对话倡议,这都是对蒙古国在国际舞台上的有力支持。此外,中方支持蒙古国在北京设立文化中心也将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发展并有助于推动两国交往。

  蒙古国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巴雅萨呼认为,习近平主席在蒙古国媒体上发表的题为《策马奔向中蒙关系更好的明天》的署名文章很精彩,从中方角度阐述了“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8/25/c_126916083.htm report 873 新华网乌兰巴托8月25日电(记者王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对蒙古国的访问在该国政界、学界引发持续热议。蒙古国人士认为,此访对两国意义重大,双方签署的多项合作协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