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斯兰国”占领叙空军基地 抢战机、占坦克

来源:现代金报

  叙利亚官方媒体和一些观察组织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8月24日攻占位于叙东部拉卡省的塔卜卡空军基地,使叙政府军失去了在这一地区的最后一处主要据点。

  塔卜卡空军基地距离“伊斯兰国”所控制的省首府拉卡市大约45公里。综合新华社8月25日电

  “伊斯兰国”缴获战机、坦克等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伊斯兰国”武装人员19日开始发动大规模攻势,在数轮进攻后于24日冲破了政府军防线。叙利亚政府军曾派遣援军,多次发动空袭打死不少武装人员,但最终未能阻止基地被占领。

  “叙利亚当局的一些部队撤离,现在‘伊斯兰国’已经完全控制了塔卜卡,”“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这使拉卡成为首个完全脱离政府控制的省份。”

  反对派组织地方协调委员会确认,武装人员已经控制了塔卜卡基地。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有人在拉卡市鸣枪庆祝。

  叙政府军在塔卜卡空军基地部署了数个战机中队以及直升机、坦克、火炮和弹药储存设施。

  至少346名武装人员死亡

  叙利亚官方电视台报道,政府军已经从基地撤离。“在守卫塔卜卡机场的激烈战斗后,我们的部队撤出了机场,进行重新整编,”报道说。

  官方的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证实塔卜卡基地失守,但表示部队在撤退后成功重新集结。报道说,政府军正在持续“打击恐怖组织,给他们造成严重伤亡”。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自武装人员开始进攻塔卜卡基地以来,至少346名武装人员死亡、超过300人受伤;政府军方面有近200人阵亡,超过170人死于24日的战斗。另外,大约150名政府军士兵撤退中在基地附近被包围,可能遭到俘虏。

  按美联社说法,叙利亚政府为守住塔卜卡基地投入了大量兵力和装备,因此基地最终失守对叙利亚政府而言不啻于一次严重打击。

  “伊斯兰国”将占领地送给“基地”组织

  最近一段时间,“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部和北部省份发动一系列攻势,试图巩固对这些地区的控制。塔卜卡是最近几周第三处被武装人员占领的政府军基地。路透社认为,武装人员在伊拉克获取大量武器装备,增强了实力。

  美联社说,攻占塔卜卡基地后,“伊斯兰国”可以把更多注意力转向阿勒颇省。最近几个星期,“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击败反对派武装,占领了阿勒颇省多处城镇和村庄,逼近首府阿勒颇市。现阶段,“伊斯兰国”控制的地区从叙利亚北部与土耳其接壤地区延伸至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

  不过,“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在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伊斯兰国”将当地一处总部移交给“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救国阵线”,并撤出武装人员。“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没有提供详细细节,只是说命令由“伊斯兰国”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作出。

  ●新闻纵深

  他们都被绑架 有人被放有人被杀

  美德日人质 境遇大不同

  美国人质:被绑近两年后获释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4日证实,2012年在叙利亚遭绑架的美国记者彼得·西奥·柯蒂斯当天获释。

  克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上周发生另一名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被“伊斯兰国”组织杀害的悲剧后,“我们对于西奥·柯蒂斯正在回家感到欣慰和感激”。

  克里说,现年45岁的柯蒂斯是被叙利亚极端组织“救国阵线”绑架的。这一组织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并一直与叙利亚政府军作战。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24日说,柯蒂斯已经到达叙利亚之外一个安全的地点,预计将很快与家人团聚。

  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经得知柯蒂斯获释,对此同样感到高兴和欣慰。声明还说,美国政府将继续尽一切努力解救其他美国人质。

  德国媒体24日报道,一名在叙利亚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劫持为人质的德国男子今年6月已获释。报道暗示德国政府向绑匪缴纳数百万美元的赎金。

  那名男子姓名尚未公开,现年27岁,来自德国东部的勃兰登堡州。他2013年6月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为由来到叙利亚,随后同家人失去联系,后来被证实遭“伊斯兰国”绑架。

  德国《星期日世界报》报道,男子的家人今年年初收到一封电子邮件,附件包含一段视频。视频显示,绑匪在德国人质面前处决了另一名人质,并提出赎金要求。德国联邦刑事警察、联邦情报局和外交部等随后与绑匪进行了数月的谈判。

  这家媒体援引“参与调查人士”的话报道称,德国当局作出“实质性考虑”,以确保人质获释。报道也提到,德国政府“否认以任何形式缴纳赎金”。

  德国人质:今年6月已获释

  日本人质:“伊斯兰国”明确表示不放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组织“伊斯兰阵线”消息人士说,虽然“伊斯兰阵线”已经派出谈判人员与“伊斯兰国”交涉,要求“伊斯兰国”释放其挟持的日本人汤川遥菜,但后者尚未接受谈判。

  共同社24日援引“伊斯兰阵线”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伊斯兰国”以仍在交战为由,没有就释放汤川遥菜接受实质性谈判。

  “伊斯兰阵线”先前表示,希望以“换俘”为条件争取汤川遥菜获释。不过,“伊斯兰阵线”消息人士认为,鉴于眼下状况,汤川短期内可能无法获释。

  “伊斯兰阵线”地方指挥官称,汤川14日在阿勒颇郊外被“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挟持,有消息称他已经被转移到市郊的巴布。“伊斯兰阵线”22日派遣谈判人员前往巴布。

  汤川遥菜42岁,在东京经营一家“私人军事企业”,向雇主提供雇佣兵。“伊斯兰阵线”称,汤川遥菜赴叙后,参与“伊斯兰阵线”武装人员行动。获知汤川被挟持,“伊斯兰阵线”一直在试图联系“伊斯兰国”。“伊斯兰阵线”和“伊斯兰国”虽同为反政府武装,但双方关系敌对。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8/26/content_270971.htm?div=-1 report 2865 叙利亚官方媒体和一些观察组织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8月24日攻占位于叙东部拉卡省的塔卜卡空军基地,使叙政府军失去了在这一地区的最后一处主要据点。塔卜卡空军基地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