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多名钢管男群殴数十环卫工 因空白合同起纠纷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奕启
手部骨折的环卫工林军国在医院接受治疗。 南都记者 陈奕启 摄
手部骨折的环卫工林军国在医院接受治疗。 南都记者 陈奕启 摄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昨日早晨6点30分,三四十名负责东莞莞城街道办罗沙、东正及市桥三个社区的环卫工,聚集在莞城东门广场,商讨因变更承包公司带来的工资待遇问题。20多名手持钢管的陌生男子从车上冲下对着环卫工们猛打,10多名环卫工和两名路人被打伤。打人者迅速逃离,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拒签新公司空白合同被辞退

  湖南蓝山人刘兰英在东莞莞城扫了9年的马路。她原来是城邦环卫公司的一名环卫工,刘兰英说莞城共有700多名环卫工,分属城邦、芊艺、城区园艺、厨奥四家园林环卫公司。今年元旦这4家公司与莞城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合同到期,环卫工全部被托管至莞城街道办属下各社区环卫处。

  6月28日,700多名莞城环卫工接到通知,新公司已通过招标获得莞城街道办环卫工作承包权。今年59岁的林军国同样来自湖南蓝山,原是芊艺园林公司的环卫工,林军国说新公司7月1日进驻后,陆续通过主管通知环卫工重新签订合同。“先是把我们的身份证收去,发来一份劳动合同。”林军国说,新公司发来的劳动合同是空白的,包括工资、假期、年限等都是空着的,“连对方公司的名字都空着。”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环卫工向莞城警方提供的一份空白合同书,上面只有公司及环卫工签名,其他信息均为空白。受访环卫工说,新公司以没签合同为由开始辞退工人。

  2名环卫工伤势较重需手术

  “400多人签了,还有约200人没签。”拒签合同的环卫工说,新公司招了新工人重新安排上路清扫。8月24日上午6点多,新安排的环卫工到莞城东门广场打扫卫生,被原来的环卫工赶跑。事后,拒签合同的环卫工商议第二天到东门广场集中商讨对策,并打算前往信访部门。

  昨日清晨6点半左右,三四十名环卫工陆续赶到东门广场。但还没等他们全部集中到位,4辆车紧急刹车停在路边。正在广场上贴地板砖的陈先生看到,从车上下来二十多名手持钢管的男子,跑到广场上对着凡是穿环卫工制服的人猛打。“环卫工都是年纪大的老人和女人,跑不快,有十来个被打伤躺在地上。”陈先生说打人者都很年轻,“手中钢管有一两米长,拖在地上呼啦啦地响,很吓人。”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三分钟左右,之后打人者迅速钻进车里离开。

  记者在附近的旧中医院获悉,医院共接到8名受伤的环卫工,另有几名伤者自行来院检查。8名伤者中有2人伤势较重要做手术,但并无生命危险。此外还有两位路人被打伤。

  涉事公司称系私人报复

  昨日下午,涉事的东莞市美升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回应称,他们自7月1日接手莞城环卫工作后,立即通过多种渠道通知原来的环卫工来签合同。该负责人说,部分湖南蓝山籍环卫工抱团不肯签合同,公司只能按照程序与他们解除劳动合同。负责人说昨日清晨6点左右,他们新招的几名环卫工到东门广场清扫,被原来的环卫工打了一顿,有3人受伤住院。“这些受伤的员工不服气,就私自找人报复。”该负责人声称公司对此毫不知情,“我们在管理上是有失误,但绝对不是我们请人打的。”

  昨日晚上,莞城街道办通报称,事件发生后,莞城公安分局已立案调查。目前人力资源分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已介入事件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8/26/content_3302828.htm?div=-1 report 1945 手部骨折的环卫工林军国在医院接受治疗。南都记者陈奕启摄南都讯记者何永华昨日早晨6点30分,三四十名负责东莞莞城街道办罗沙、东正及市桥三个社区的环卫工,聚集在莞城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