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记者在叙利亚获释 未交赎金获释原因不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被基地组织(Al Qaeda)的叙利亚分支组织关押将近两年的一名美国自由记者获释。他在戈兰高地被移交给联合国维和人员,后者随即把他交给了美国政府官员。家属称未支付赎金,获释原因不明。

  45岁的自由记者彼得·柯蒂斯来自波士顿,2012年10月在叙利亚与土耳其边界附近遭到绑架。他被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的分支努斯拉阵线关押。

  联合国在其网站的声明中确认,柯蒂斯已于当地时间下午6:40被移交给戈兰高地拉斐德村的联合国维和部队看护。处在冲突中的戈兰高地地区位于叙利亚和以色列之间。

  “经过医疗检查之后,柯蒂斯被交给了美国政府代表,”声明称。国务院副发言人玛丽·哈夫表示,柯蒂斯随后已被送往特拉维夫。

  柯蒂斯的大家庭发表声明对美国、卡塔尔政府以及“许多曾帮忙协商释放我们的儿子、兄弟和表亲的个人或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柯蒂斯的母亲南希·柯蒂斯在声明中确定,他获释时没有支付任何赎金—索要赎金是努斯拉阵线、ISIS和相关机构进行绑架的主要动机之一。目前还不清楚俘获柯蒂斯的人通过释放他获得了什么好处。

  柯蒂斯说,“我们家人并不了解协商的具体条件,而卡塔尔政府代表曾反复告诉我们,他们是站在人道主义的立场上来调停释放西奥一事的,不需要支付金钱。”

  奥巴马总统和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对这个消息表示欢迎。 “西奥已经安全离开叙利亚,我们现在都很高兴和放松,总统也是一样,”白宫发言人埃里克·舒尔茨说。“但是我们仍然记挂着那些还被关在叙利亚的美国人,并且在为他们祈祷,我们还将利用所有可利用的手段,直到剩下的所有美国人质都能获释。”

  克里承认,“在可怕的悲剧过去一周后,得知西奥·柯蒂斯即将回家,我们都如释重负,并心怀感恩。”在国务院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克里还说:“过去两年里,美国找到二十多个国家,只要是可能掌握了相关手段、影响力或筹码的人,有助于确保西奥或任何在叙利亚被劫为人质的美国人获释,我们都向他们发出了紧急的求助。”

  在《纽约时报》获得的一段视频中,柯蒂斯蓬头垢面,双手被绑,一名手握自动武器的男子站在他身旁。柯蒂斯求救说:“我只剩三天时间了。三天—请做些什么吧。”视频上标注的时间是7月18日。但在早几周的6月 30日公布的一段视频里,柯蒂斯的语气完全不同。他照着一份稿子说,俘获他的人对他很好,他需要的“一切”都有。

  “一切都很好—吃的、穿的,甚至还有朋友,”他在镜头中说。

  他对囚禁状况的描述,与美国摄影记者马修·施里尔(Matthew Schrier)的说法不符。2013年7月,在被关押了7个月后,施里尔得以逃脱。在那7个月中,施里尔有相当一部分时间是和柯蒂斯一起被关在同一间临时牢房里的。

  施里尔描述了俘获他的人是如何拷问他,让他挨饿的。在重获自由后不久接受采访时,施里尔说,那些人将一个汽车轮胎套在他的膝盖处,再在他的双腿间支了一根木棒,让他动弹不得,还把他脸朝下摁在水泥地板上,打他的脚底板,直到他走不了路。

  他在采访中说自己孤注一掷想要逃走,站在狱友的背上设法将牢房墙上的一个缺口处的一些电线拆了。他说这让他得以穿过那个缺口,但他的狱友体型稍微更魁梧一些,卡住了,决定留在牢房里,并催促施里尔自己快走。

  直到现在,才有人透露那名狱友便是柯蒂斯。在24日宣布其获得自由之前,柯蒂斯又被关押了13个月。应其家人的请求,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新闻机构同意,在早前有关施里尔经历的报道中不透露柯蒂斯的身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8-26/6530059.shtml report 3196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被基地组织(AlQaeda)的叙利亚分支组织关押将近两年的一名美国自由记者获释。他在戈兰高地被移交给联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美国记者在叙利亚获释 未交赎金获释原因不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