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买毒蛇泡酒 150条眼镜蛇溜出乱窜(图)

来源:综合 作者:人民网
村民买毒蛇泡酒 150条眼镜蛇偷溜巷内乱窜
村民买毒蛇泡酒 150条眼镜蛇偷溜巷内乱窜

  2014年08月25日,广东省佛山市,一条平日人来人往的巷道,突然冒出上百条毒蛇,这可着实让附近的居民惊出一身冷汗。昨日,记者接到报料称,顺德北滘西海村的小巷最近一周不时有毒蛇在其墙壁冒头、穿行。

  据了解,此事因一户村民想用毒蛇泡酒,竟在家内藏蛇150余条,一时大意导致毒蛇流失村巷。目前,村民共捉回毒蛇100余条,尚有50条散落村巷之间。

  顺德北滘西海村桥西大街第六巷是毒蛇出没的“重灾区”。在这条约长150米、宽1米的小巷子里,其两侧墙底全部铺上了硫磺,墙壁上的缝隙均被村民用水泥打上了“补丁”,这是目前村民对抗毒蛇的主要方式。

  目前,已抓到的几十条毒蛇均是小蛇,大多长约20厘米,全部是眼镜蛇,剧毒。居住在桥西大街第六巷的村民煊哥告诉记者,毒蛇第一次出现在本月18日,当时他的两个孩子在巷子玩耍,突然大喊“踢到蛇了”。起初,煊哥一家并未太在意,以为是外来的野蛇闯入,但随后几天,同样的毒蛇越来越多,一天甚至冒出几十条来,这时他和村民才意识到了事情没那么简单。后来,村民才得知,这批毒蛇是从巷子里一户人家内跑出来的。

  村民向记者表示,蛇多藏于巷子及附近房屋的墙壁内,并在此来回穿行,每天下午2时前后,毒蛇都会冒出头来“乘凉”。所幸,目前为止,尚无毒蛇伤人情况。

  目前村里成立了6人抓蛇小组,每3人一班,整天轮流待守,现已捕获几十条毒蛇。

  据记者了解,此事皆因第六巷子村民钟先生在8月15日从外面购得150条小蛇,打算用来泡酒喝,“本来是养在家内的水桶里,但不知道怎么就全部跑出来了”。

  据了解,多日来,经过村民和捕蛇小组的努力,已抓回70多条毒蛇;钟先生抓回了近30条毒蛇。由此推算,目前流失在外的毒蛇仍有约50条。人民网综合

新闻加点料
?


  毒蛇泡酒真的有用吗?

  民间一直有一种说法认为,用毒蛇泡酒喝很补。真的是这样吗?毒蛇泡酒可以喝吗?应该怎样泡制?有什么功效?

  用蛇泡酒,就是常说的药酒。药酒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按其所浸药材的不同,一般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治疗为主的药酒,另一类是以补虚强壮为主要功效的补酒。蛇药酒的主要功效为祛风、通络等,对中医所说的风湿等疾病有一定疗效。

  至于泡制方法,关键在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蛇,多选用金环蛇、银环蛇、眼镜蛇等毒蛇。为了加强疗效,常常加入海风藤、络石藤等中药。

  另一方面就是酒,多选用50-60度的优质白酒。这是因为:如果酒的浓度太低,不利于药材有效成分的溶出,而且制成的药酒容易变质;如果酒的浓度太高,会使药材中的少量水分被吸收,使药材质地变硬,有效成分也难以溶出。

  将蛇剖腹去内脏后,用清水洗干净,整条泡入白酒中,密封两个月左右,即可饮用。如果有其他药材,也需要作相应处理。

  不过应注意,若服用蛇药酒后出现呕吐、头晕、心跳加快等症状,应立即停服,或在医务人员指导下服用。同时,孕妇、乳母、儿童、经期妇女,对乙醇过敏及有不宜饮酒疾病的人,都不宜饮用。

  福建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吴晖医生也介绍,大部分蛇身上长有寄生虫,用带寄生虫的蛇泡酒或生吃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特别是眼镜蛇、竹叶青蛇等毒蛇的毒性都很大,用其泡的药酒不能轻易内服或外用。吴医生说,所谓用毒蛇泡酒对人健康有益只是一种民间流传的说法,并无任何科学依据,所以,不能乱用毒蛇泡酒饮用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26/n403783744.shtml report 2493 村民买毒蛇泡酒150条眼镜蛇偷溜巷内乱窜2014年08月25日,广东省佛山市,一条平日人来人往的巷道,突然冒出上百条毒蛇,这可着实让附近的居民惊出一身冷汗。昨日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