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6名监外执行厅官被收监 最长8年保外就医未入狱

来源:综合 作者:人民网
部分被公开报道的
被收监官员
被判刑时间审判结果 暂予监外执行时间 收监时间
山东泰安市
原市委书记胡建学
1996年一审被判死刑,后二审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经5次减刑后为有期徒刑15年6个月。
2006年
2014年
广州市公用事业局
原局长丁振武
2001年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
2014年
湖南建工集团
原副总经理蒋艳萍
2003年被判死缓
2012年
2014年
兰州钢铁集团
原总经理李昆木
2003年因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获刑20年
2014年
山东潍坊监狱
原监狱长邵宗水
2007年1月一审被有期徒刑13年,后二审改判为10年6个月。
2012年
2014年
广东省经济技术协作发展总公司原副总经理覃赛先
2007年因受贿罪被判13年

2012年

2014年
广西阳朔县国土局
原局长石宝春
2010年7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2010年7月
2014年
湖南工业大学
原校长张晓琪
2012年终审被判无期徒刑
2011年5月(诉讼期间被取保候审)
2014年
注:统计时间截至8月26日 按获刑时间排序 "—"为未查到相关公开信息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今年2月,中央政法委发布《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切实防止司法腐败的意见》。此后,司法部要求逐案复核近3年监狱办理的相关案件,最高检在全国开展专项活动。最高检今年6月通报称,截至5月底,全国检察机关已发现违法线索188件,已建议将暂予监外执行条件消失的247名罪犯收监执行,其中副厅级以上职务犯罪罪犯18人。

  据最高检今日上午10时发布会最新消息,目前,全国检察机关已建议将711名罪犯收监执行,其中原厅局级以上职务犯罪罪犯76人。专项检察活动中共立案查处涉及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职务犯罪案件105件120人。

  据公开报道,目前可查到至少8名官员被重新收监的情况,其中,山东泰安市原市委书记胡建学监外执行时间最长,达8年。但其他被重新收监官员的信息,许多地方只通报了收监官员的数字,而未透露详细情况。

  目前公开报道可查到的8名被收监官员是:湖南建工集团原副总经理蒋艳萍、广东省经济技术协作发展总公司原副总经理覃赛先、湖南工业大学原校长张晓琪、兰州钢铁集团原总经理李昆木、山东泰安市原市委书记胡建学、广州市公用事业局原局长丁振武、山东潍坊监狱原监狱长邵宗水、广西阳朔县国土局原局长

石宝春

  胡建学,今年64岁,1996年一审被判处死刑,后二审改判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经5次减刑后刑期为有期徒刑15年6个月。2006年,胡建学被批准保外就医1年,后连续7年续保。

  蒋艳萍,2003年被判处死缓,2012年保外就医至今年。

  覃赛先,在2007年因受贿罪被判13年,2012年被批准保外就医,今年7月被收监。

  邵宗水,2007年1月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后二审改判为10年6个月。2010年2月起保外就医,并续保至今年。

  石宝春,2010年7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10年7月因病被暂予监外执行,今年7月被指出“被判刑十年未坐一天牢”,后于7月7日被收监。

  张晓琪,2011年5月被取保候审,2012年终审被判无期徒刑,获刑后至今年7月一直未交付执行。

  另据《南方周末》报道,2001年被判无期徒刑的广州市公用事业局原局长丁振武和2003年获刑20年的兰州钢铁集团原总经理李昆木也在今年被收监,但二人的部分详细信息未能查到。

  据统计,在6月底7月初部分省份检察机关通报的收监执行成果显示,北京收监9人,江苏纠正6件,吉林收监10人,安徽收监1人,海南省收监7人,河北监督收监45人,但是许多地方没有公布名字和详情。

  此外,据了解,目前山东省、成都市、石家庄市等地,都已明确表示罪犯即使符合保外就医条件,但短期内没有生命危险,也将被收监执行。

新闻加点料

贪官如何逃脱牢狱之苦?

  一项统计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在押犯至少有20%至30%获得减刑,而官员获减刑的比例则高达70%,远远高出平均值。

  减刑为何“专宠”官员?有媒体总结的高官“免死——减刑——假释”路线图最能说明问题。

  首先是免死,判决书上的措辞再厉声厉色,如“特别重大”者云云,只要有“但是”之后的坦白、认罪、退赃等良好表现,便可轻判;

  其次,写写书立立功,重新做人即可回家享福,山西省原副书记侯伍杰、“五毒书记”张二江、因卷入“上海社保案”落马的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原司长许满、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石发亮、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原州长杜崇烟等等,都是典型例子。

  最后是被称为“杀手锏”的保外就医,曾经担任过陈良宇刑辩律师的高子程一语道破玄机,高官们一旦保外就医就很少回去,“二陈”另一人陈希同就是如此。【详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26/n403784110.shtml report 6455 部分被公开报道的被收监官员被判刑时间审判结果暂予监外执行时间收监时间山东泰安市原市委书记胡建学1996年一审被判死刑,后二审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经5次减刑后为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