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人非法买卖260公斤象牙价值上千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孔德婧
昨天上午,因非法买卖象牙,10人在西城法院受审 摄影/孙正超
昨天上午,因非法买卖象牙,10人在西城法院受审 摄影/孙正超

  包括吴某、郑某在内的10名男子因涉嫌辗转福建、河北、天津、河南、广东等多个省市进行非法买卖、运输价值上千万元的象牙制品、200余公斤的象牙原料以及象牙雕件等物品被公诉。昨日上午,10名被告人在西城法院受审。

  据公诉机关的指控,这10名被告人来自福建、河北和江西。去年5月17日,吴某、郑某向老乡购买了260.38公斤的象牙原料,价值1084万余元,折合每公斤4万余元。此后几天内,这些象牙原料被迅速转卖给许某、李某、孙某等人。吴某、郑某等人坐长途客车将象牙原料运到天津交接。

  昨日庭审时,作为第一被告的吴某称,“我没有收购,没有出售,也没有非法运输……”32岁的吴某是福建人,小学文化。他说,自己是一名工艺品雕刻师,所以别人就找他问有没有象牙,“象牙都是郑某买的,我的罪就是介绍了象牙买卖。如果买卖成功,肯定会给我一些好处。”而另一被告郑某却全部认罪,其供述称,“我找吴某一起做,他认识的人多,我们先买,他再联系买主,挣到钱一人一半。”

  51岁的孙某是河北人,向吴某、郑某收购了230余公斤象牙原料,还在河南南阳向何某、肖某二人购买象牙珠子和雕件10余公斤以及13根象牙雕件。之后,孙某带着人开车将收购的象牙全部带回河北,回到河北后即被抓获。

  此后,肖某和参与加工出售的雕刻工人等在广东被抓,警方当场起获了未加工的整根象牙2根、已加工的牙尖7根、象牙碎料31块,还有7台加工设备。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吴某、郑某、孙某等10人未经主管部门行政许可,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应当分别以非法收购、运输、出售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孔德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8-26/6530881.shtml report 1139 昨天上午,因非法买卖象牙,10人在西城法院受审摄影/孙正超包括吴某、郑某在内的10名男子因涉嫌辗转福建、河北、天津、河南、广东等多个省市进行非法买卖、运输价值上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