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佛山16家营业网点自助设备将可取10元面额钞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卡里余额如果不足100元,想在银行自助设备上取款只能“干瞪眼”,唯有乖乖去窗口取号排队,过年想要零钱给晚辈们派利是,要跑上好几个网点,想取50元现金,但银行自助设备上却没有这个选项……

  记者了解到,与市民的“取零”需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直以来,银行柜员机总是“出手阔绰”,非百元大钞不吐。不过这一情况在明年6月份前将得到改善,记者从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获悉,为方便市民,到明年6月份,佛山全部“在行式”银行营业网点,都将有至少一台自助设备可以给市民取出10元面额的零钞。

  昨日,佛山农商行也正式对外宣布,该行首批16家营业网点自助设备现可提供10元、50元、100元三种面额钞票的取款功能,成为佛山首批实现该功能的金融机构。

  现状:不能取零钞 市民有点纠结

  “早些年前ATM机都可以取50元面额的钞票,但现在为何都只能取100元面额的钞票?”市民到银行的ATM机取款时往往会有这样的疑问。记者了解到,在银行ATM机取款只能取出100元面额的钞票,也给市民消费带来一些不便,如果想到柜台取钱或兑换,就要排队等候。

  更让人纠结的是,一些市民,特别是老人和学生群体,当自己的银行卡里不足100元,但想取款用现金消费时,就只有到银行柜台排队取款这种渠道,往往需要等候较长的时候。

  改变:银行新增自助设备上可取多面额钞票

  与市民的“取零”需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直以来,银行柜员机总是“出手阔绰”,非百元大钞不出。不过这一情况今后有望改变,昨日记者从佛山农商行获悉,该行近日起陆续在部分营业网点的自助设备上提供多种券别钞票存取款的业务功能,支持10元、50元、100元三种券别,成为佛山首批实现该功能的金融机构。

  佛山农商行表示,取零钞的功能已经于本月中在16个网点中陆续可以实现。该行计划于今年在71个网点的柜员机上实现取零功能。

  昨日记者来到佛山农商行网点对该功能进行体验,记者发现,客户只要在柜员机上选择“手动配钞”即能选择不同面额的纸币,例如需要取160元,在操作界面上可以选择100元一张、50元一张以及10元一张,吐钞口最终吐出三张不同面额的钞票。

  “其他银行的银行卡也可以在我们的自助设备上取出不同面额的钞票,我们是不收手续费的,但因为属于跨行取款,开卡所在的银行会根据自己银行的情况按笔数收取手续费。”佛山农商行相关工作人员提醒称。

  调查:有国有银行已“低调”铺开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佛山多家银行都已经收到人行下发的通知,要求在自助设备上增加“取零”功能。一国有银行佛山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该行已经就该项功能的上线做好准备,但暂未正式开始实施。

  而工行佛山分行则表示,截至目前,实际上该行已经有1/3的营业网点自助设备上已经可以实现取出10元面额零钞的功能,但20元和50元面额的钞票则暂时不行,客户有需要还是要到柜台去进行兑换。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扩大试点的范围,在更多的网点自助设备上实现取零钞功能。”工行佛山分行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该行可以实现取10元面额钞票的自助设备,都张贴有温馨提示,市民在取款时可以留意。

  人行:今年底50%“在行式”自助设备网点可取零钞

  “银行增加自助设备取零钞功能,是省人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各个银行今后都要推广这一项工作。”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小额人民币的供应和渠道环境都有所改善,金融机构试点增加多种面额零钞的供给,也受到了欢迎,因此在省人行的部署下,佛山也向辖区内的银行下发了通知,要求只要是“在行式”的营业网点,都要至少有一台自助设备,可以提供10元面额的钞票取款。

  “一些离行式,没有工作人员的自助设备,出于其他方面原因暂时没有这方面要求。”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称,根据部署,随着“普惠金融工程”推进,预计到今年年底,佛山将完成“50%银行网点在行式自助设备,至少有一台可取10元面额零钞”的目标,而到明年6月份,100%“在行式”银行营业网点,都将至少有一台自助设备可以给市民取零钞。

  还有哪些新功能?

  无卡也可自动兑换10元面额零钞

  除ATM机上可以取出多种面额的钞票外,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佛山农商行也在ATM机上首推10元零钞兑换功能,支持100元换10元,只要存入100元,柜员机就会自动出10张10元,全程无需银行卡,兑换次数无上限,这也意味着所有人均可在佛山农商银行的柜员机兑换零钱,对于过年要派“利是”的已婚一族而言,这真是“神器”。

  而近些年随着技术的进步,ATM机的新功能也变得更加智能,除自动兑换零钱外,以前因操作不慎导致设备吞卡,客户需要到银行凭身份证等材料才能取回,还需要等待数天的时间。

  为解决 “大头虾”们的难题,佛山农商银行也推出自助设备吞卡90秒取回业务功能,即客户在自助设备上进行业务办理时,因操作不慎导致设备吞卡,在90秒内输入正确的密码,可将被吞的卡及时取回,目前该行全部网点的柜员机均支持该业务功能。(记者陈昕宇 通讯员冯少绵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newsapp.gzdaily.com/jsp/share.jsp?code=NDQ3ODk= report 2881  卡里余额如果不足100元,想在银行自助设备上取款只能“干瞪眼”,唯有乖乖去窗口取号排队,过年想要零钱给晚辈们派利是,要跑上好几个网点,想取50元现金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佛山ATM机上也能取10元零钞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