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奥巴马配备新对朝外交团队 战略态度未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2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为空缺了一年有余的六方会谈特使职务找好了人选,在任期末配备了一套新的朝鲜半岛外交团队。但报道认为,奥巴马第二届内阁虽然配备了整齐的团队,做出了一些变化,但并不能对此进行过度解读,认为美国此举是为了重启六方会谈。

  报道称,六方会谈特使是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属下,负责美朝之间非公开对话窗口“纽约渠道”的重要职位。此前担任特使的哈特于去年6月被调任之后,该职务在14个月时间里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韩美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现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担任朝鲜半岛助理的赛勒将填补这一空缺。任命程序结束后,赛勒将成为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次席大使张一勋(音)的新“搭档”。

  据报道,赛勒的直属上司已经内定由美国驻韩大使金成担任。金成还将兼任美国国务院东亚太局副部长助理。美国国防部长秘书室长利珀特被提名接替金成的职务,目前正等待国会批准。

  报道称,即将在奥巴马对朝系统团队中与金成搭档的赛勒是华盛顿政治界著名的实务型知韩派人士,他曾在美国中情局(CIA)负责搜集对朝情报27年,是典型的朝鲜专家,此后又在国家情报局(DNI)担任负责朝鲜事务的副协调官,并有过访朝经验。

  据悉,赛勒调职后空缺的白宫NSC朝鲜半岛问题助理一职将由现任国务院情报调查局东亚太分析官虎克接任。据身边友人透露,虎克是华盛顿政治界有名的日本专家,精通日语,已经以朝鲜为中心处理过很长时间朝鲜半岛业务。

  奥巴马为空缺了很长时间的六方会谈特使物色新的人选,在人事上做出了一些变化,因此有观测认为,六方会谈问题可能会有新的动向。但首尔与华盛顿的多位当局人士表示,作出这一推断还为时尚早,只不过是换了一盘围棋子放在盘上而已。

  多数分析认为,奥巴马此举只是更换了棋盘的支架,但棋盘本身仍没有变化。长期负责六方会谈事务的一位高层外交人士表示:“在朝鲜问题上,华盛顿的态度仍是"什么都不做"的战略忍耐,没有发生变化”,不愿做出过于乐观的预测。

  报道称,鉴于朝鲜没有做出丝毫有意义的无核化动作,美国依然坚持“不会为一只马买两次单”。奥巴马第二届内阁虽然配备了整齐的朝鲜半岛外交团队,做出了一些变化,但并不能对此进行过度解读,认为美国此举是为了重启六方会谈。

  报道称,赛勒此前针对朝鲜的发言也从侧面支持了这一分析。今年年初在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举行的讨论会上,他曾表示:“朝鲜政权没有丝毫改变政策的动向”,“美国将根据朝鲜政府的行动进行判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8-26/6531751.shtml report 1217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2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为空缺了一年有余的六方会谈特使职务找好了人选,在任期末配备了一套新的朝鲜半岛外交团队。但报道认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韩媒:奥巴马配备新对朝外交团队 战略态度未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