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海省委书记率四套班子检查木里煤矿 要求整顿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2014年7月29日,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木里镇,煤矿开采所形成的巨型深坑。 杨一 澎湃资料
  2014年7月29日,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木里镇,煤矿开采所形成的巨型深坑。 杨一 澎湃资料

  8月19日,省委书记骆惠宁率领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协主要负责人和省政府副省长赴木里煤田矿区检查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有关部门和相关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骆惠宁一行顶着晨星,驱车450多公里,深入海拔4000多米的木里煤田矿区,连续工作18个小时,先后察看了大部分矿点,现场指导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工作,并连夜召开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再次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要做好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听取了省政府党组专题汇报和省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分析了我省的生态形势,直面和解决问题,从战略与全局高度就加强祁连山生态保护区建设和木里煤田环境整治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认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定地把生态保护作为对国家承担的历史责任和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提出并实施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区行动方案,大力推进重大生态保护建设工程,加强大气和环境治理,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全省重点区域生态明显修复,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效。但也要看到,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仍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勇于正视,下大气力去抓。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青海工作的价值取向和基本遵循,全面、深入、扎实地贯彻好。一是要在全省开展“生态保护第一”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保护好生态是青海最大的责任,也是最大的贡献,让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把“生态保护第一”体现到各项工作决策中。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保护与发展、保护与民生、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真正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立省之本,并长期坚持。三是要把“生态保护第一”落实到规划编制、资源开发、项目实施、企业行为、政府监管等各方面。当发展与保护发生冲突时,决不能以破坏生态、污染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四是要统筹好“生态保护第一”与改善民生的关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循环、低碳和绿色发展;切实做好扶贫工作;加大财政对民生投入,努力提高全省各族群众特别是保护区内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对加大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力度、全面整顿并规范木里煤田矿区开发秩序提出了一系列举措。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26/n403796920.shtml report 1365 2014年7月29日,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木里镇,煤矿开采所形成的巨型深坑。杨一澎湃资料8月19日,省委书记骆惠宁率领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协主要负责人和省政府副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青海省委书记率四套班子检查木里煤矿,要求全面整顿开发秩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