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人大将为香港普选制定清晰框架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 外媒称,全国人大常委会25日起在北京召开七天会议,其中一项议程是讨论香港政改决议草案,为2017年香港首次普选特首定出清晰的框架。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5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消息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对2017年香港特首选举的框架决议中,将为特首选举候选人数定出上下限,同时会表明提名委员会是唯一的提名机构。

  报道称,目前最具争议的参选人提名门槛方面则仍在商议中。提名委员会的组成须参照选举委员会,维持四大界别均衡参与的原则。

  未来几天的会期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会就香港政改决议草案分成六个小组会议进行讨论,每组分別有两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列席,负责向其他省市的人大代表介绍香港情况,以及对政改表达意见。

  全国人大常委会之后将就决议进行表决,为香港政改定下框架。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5日报道称,全国人大常委会25日开始为期一周的会议,此次会议将对2017年香港采用何种方式选举特首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据报道,12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也会列席此次会议,规模空前。

  但在22日一系列会谈结束后,北京官员就普选争议可能对国家安全产生的影响发出警告。现在来看,常委会是否会通过立场强硬的香港改革框架,仍不明朗。

  报道称,如果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泛民主派无法接受的框架,可能引发大规模抗议。香港政改问题的症结是,北京是否要求参选人获得提名委员会至少半数委员支持,才有资格进入公投阶段。

  据悉,在22日深圳举行的会议中,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给出了强烈的暗示,他重申提名委员会的少数人应服从多数人的决定。

  但泛民主派声称,这一要求不合理,因为即使在当前的香港特首选举委员会架构中,候选人也只需获得选举委员会八分之一委员的支持。

  《香港经济日报》8月25日报道称,全国人大常委会25日起一连七天举行会议。港区人大代表谭惠珠指出,最快26日审议行政长官提交的政改报告;又认为中央必须“剪布”(指会议的议事长或主席利用规则结束长期无法完成的辩论)平息政改争议。

  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指出,即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提委会人数、四大界别及出闸(获得特首候选人资格)门槛等作出决定,仍可在本地立法层面处理提委会每个界别的组成方法。唐英年认为,若政改不获通过,对香港将会是很大损失。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4日警告,倘丧失今次落实政改的机会,整代人将要负上沉重代价。他认为,普选下的特首候选人,无论政见如何,都不可能倾斜个别利益,也不能说只有个别派别的候选人才能真正向市民问责。

  谭惠珠认为,若全国人大常委会就普选定下的框架比较清晰,或者可减少社会上的争议,“有人叫做‘落闸’,我叫它做‘剪布’”。

  港区人大代表叶国谦认为,人大常委会就普选定出框架后,日后亦有修改空间,过半数更能体现提委会的意向,候选人设一定数目亦是合适。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826/475036.shtml report 1484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外媒称,全国人大常委会25日起在北京召开七天会议,其中一项议程是讨论香港政改决议草案,为2017年香港首次普选特首定出清晰的框架。据英国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人大将为香港普选制定清晰框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