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内外不省心 奥巴马假期“一地鸡毛”(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为期2周的假期内,打高尔夫球始终是美国总统奥巴马自我放松的首选
在为期2周的假期内,打高尔夫球始终是美国总统奥巴马自我放松的首选
 
  [ 奥巴马总统在16天的玛莎葡萄园岛度假打了9轮高尔夫,其中包括他前一分钟还在谴责极端分子的暴行,后一分钟就进入了打高尔夫球的状态,此举引发了外界颇多批评与指责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25日结束为期两周的休假返回华盛顿。其实,在这两周的假期中,奥巴马既没好好休息,工作上的事也没让他少操心。

  从密苏里州弗格森的动荡到空袭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从处于紧张局势的中东和乌克兰问题的处理到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被极端武装分子斩首,一系列事情的发生让奥巴马度过了一个颇为尴尬的假期。

  高调休假引发批评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奥巴马度假期间,内有青年迈克尔·布朗被警方射杀的弗格森事件及记者詹姆斯·福利被斩首,外有伊拉克极端分子的崛起,美国内批评奥巴马在处理这一系列问题上态度不够强硬的声音不绝于耳。

  此外,还有被舆论推上“火山口”的打高尔夫球事件。奥巴马总统在16天的玛莎葡萄园岛度假打了9轮高尔夫,其中包括他前一分钟还在谴责极端分子的暴行,后一分钟就进入了打高尔夫球的状态,此举引发了外界颇多批评与指责。在历史性时刻面前,美国民众对这个国家领导人的作为感到沮丧。

  据《纽约时报》等报道,批评人士认为,与悼念福利的遇害以及处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威胁相比,奥巴马更为感兴趣的似乎是打高尔夫球以及与朋友间的聚会。奥巴马在度假的最后一天,也就是24日,还与第一夫人及朋友们一起爬山,23日打的高尔夫是他任总统以来的第193轮。

  《纽约时报》专栏作者莫林·道甚至借打高尔夫球一事发文嘲笑奥巴马。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雷斯·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也没忘在23日的早间广播演讲里对奥巴马的“高尔夫瘾”打趣一番。

  白宫吐槽总统需要放松

  据美国政客网报道,在度假期间,奥巴马与前NBA明星阿郎佐·莫宁(Alonzo Mourning)、投资者格伦·哈钦斯(Glenn Hutchins)和塞勒斯·沃克(Cyrus Walker)等人进行了交流。与奥巴马平时出游的场景不同,这次有美联社摄影师随同。美联社摄影师拍摄了奥巴马及友人在葡萄园高尔夫俱乐部的聚会,同时发布的照片也显示了奥巴马大笑,与朋友们碰拳,并开高尔夫球车载着莫宁的场景。

  莫宁说,奥巴马花了5小时左右打完18洞,这使得他在低谷期高兴起来。“你会看到这样一个事实:他是如此风度翩翩。你也会在那一刻忘了他是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这就是当朋友在一起玩耍时,他想要的效果。他不希望每次和我们在一起时都限于谈论政治。我认为他只是想放松情绪,好好喘一口气。”

  上周五在玛莎葡萄园岛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奥巴马的状况时,白宫新闻秘书艾瑞克·舒尔茨(Eric Schultz)说:“毫无疑问,总统度假时也在时刻关注国内外大事。不能因为总统身处不同的地点,就认为他没有在工作。”事实上,奥巴马在两周假期里,一共发表了5次讲话。

  对于奥巴马的“高尔夫爱好”,白宫新闻秘书艾瑞克·舒尔茨解释说,“我认为这项运动和一些休闲活动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释放压力的方式”。

  莫宁和其他与奥巴马打高尔夫的友人认为打高尔夫球缓解了奥巴马的紧张情绪,尽管这种休假以及工作模式的切换在短期内会遭致外界指责。

  临近第二届任期中期的奥巴马和他的团队已经不太在意共和党的一些攻击。他们知道许多争议在推特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会被人们议论几个小时或者几天,但预计大部分人们会很快将此遗忘。他们更关心的是能有机会放松一下,重新部署以及准备好应对眼下假期结束后要面临的挑战,如ISIS、移民问题、种族冲突等。

  党内褒贬态度不一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华尔街日报》的联合民意调查,奥巴马的支持率已经降至40%,为调查中的最低值。他所在的民主党将于今年11月面临一个艰难的选举。民主党可能会失去对参议院的控制,对奥巴马而言,获国会参议院支持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与此同时,奥巴马不得不面对和处理所有的外交政策危机及国内问题,如共和党在国会威胁要起诉他。

  这也导致了民主党策略家的担忧。他们私下表示,在国际和国内冲突问题上,奥巴马的长期解决策略可能给民主党在大约10周之后的中期选举中带来厄运。

  一位民主党策略家表示,“总统目前处于两难的境地,很多问题虽然并不是他一手造成的,但人们要求总统在任期内仍对ISIS、埃博拉病毒、弗格森骚乱事件等事件持负责态度。”

  前民主党参议员竞选委员会执行主任、现为政治顾问的波舍尔(J.B. Poersch)坚持认为,在现有的经济状况下,奥巴马秉承的路径仍与过去一致。

  “总统最有帮助的时候是站在民众的立场以及解决他们切身的经济问题,如支付股权以及最低工资,让劳动者能担负得起大学贷款。”波舍尔说,“2012年这是一条正确之路,现在它仍然是。”

  根据现有的经济状况,奥巴马及其他民主党人士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今年前7个月,美国每月平均增加了23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为6.2%,这是自2008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

  然而,经济状况的改观并未给奥巴马和他的政党带来更多的选民信任。根据上述联合民意调查,10个选民中有超过4个选民(42%)对其处理经济问题的态度表示肯定,其总体支持率为40%。之所以奥巴马仅取得了小部分信任,很多人不觉得生活中原本困难的情形在逐渐好转,同时也包括美国国内外的混乱状况不断。

  即使奥巴马承诺将为民主党今秋的中期选举获胜而努力,但这并不容易。某民主党成员说,奥巴马的支持使他们的努力在中期选举中变得更为复杂化。

  奥巴马的核心成员外的人都怀疑其是否在离选举只剩数周时,真正致力于持续有力地支持民主党。

  作者:申敏雅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8/27/content_218770.htm report 3226 在为期2周的假期内,打高尔夫球始终是美国总统奥巴马自我放松的首选 [奥巴马总统在16天的玛莎葡萄园岛度假打了9轮高尔夫,其中包括他前一分钟还在谴责极端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内外不省心 奥巴马假期一地鸡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