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机场周边频现激光笔照飞机 最高处罚10万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刘江浩
激光笔照飞机影响飞行安全(资料图)
激光笔照飞机影响飞行安全(资料图)

  记者刘江浩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郑州民航部门人士了解到,近期,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郑州机场)周边频现激光笔照射飞机行为。根据相关规定,这种行为最高可处10万元罚款。

  昨日,一位民航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期,郑州机场有飞行员不断反映,经常有人在郑州机场周边,包括郑州机场跑道两侧打激光灯照射飞机,影响飞行安全。

  郑州市民王先生告诉大河报记者,在晚上,他曾亲眼目睹有些小孩看见飞机在上空飞行时,就拿激光笔往飞机上照,激光笔发出蓝色的光束,几里内,光束都不发散。

  南航一位资深飞行员告诉记者,他也曾遇到过被激光笔照射的情况。他说,尤其在飞机降落时,主要是通过目测,手动对准跑道,查看各种参数,一旦有激光笔干扰,飞行员的判断就会受到影响,可能会发生偏离跑道的可能。

  今年8月初,央视对山西太原机场有人用激光笔照飞机之事进行了报道,该报道称,飞行员在降落或调整航向时,不断有人用激光笔照射民航客机。记者昨日查询发现,今年以来,广东、山东等地区的机场,也曾发生过激光笔照射飞机的事情。

  根据我国《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的规定,设置影响民用机场目视助航设施使用或者飞行员视线的灯光、标志或者物体,可由民用机场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据悉,在许多国家,用激光笔照射飞机的行为是明文禁止的。2012年,美国加州中部一名男子涉嫌用高倍激光指针照射警用直升机,被联邦法庭判处14年监禁。

  链接

  激光笔又称激光指示器、指星笔,是由激光模组(发光二极管)组成的,便携、手易握的笔型可见激光发射器。有关研究显示,大功率激光笔发射出的激光可以在数里之外造成驾驶舱眩光,会对飞行员视网膜造成伤害,影响视神经和中枢神经系统,甚至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若距离更近,则会造成飞行员短暂失明,导致飞机难以安全降落,造成飞行事故。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8/27/content_1136359.htm?div=-1 report 1260 激光笔照飞机影响飞行安全(资料图)记者刘江浩本报讯记者昨日从郑州民航部门人士了解到,近期,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郑州机场)周边频现激光笔照射飞机行为。根据相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