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政协委员炮轰政府:为何不到北京跑一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晓瑛 实习生林楚凡 “繁忙?到底(航道通航能力)是怎样,不能模模糊糊说繁忙”,“既然地方政策无法解决,为什么不到北京跑一跑”……昨日上午,广州市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回复“大力发展游艇经济”的提案,8名市政协委员连番抛出问题。现场除市发改委外,市交委、口岸办、港务局、海事局等五六个部门的负责人均一片静默。

  在今年广州市“两会”上,19位市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大力发展游艇经济”的提案。提案认为,广州具备打造“华南游艇中心”的独特优势,游艇业应成为广州继汽车工业之后培育的新的支柱产业。此提案被列为今年市领导重点督办提案。

  航道繁忙?要用数据说明

  昨日回复提案时,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浩钿表示,广州发展游艇经济受到较大程度的硬件制约。目前广州有4个游艇码头,约200个泊位,数量上仍显不足。尽管广州计划在长洲岛建一个游艇公共停泊场,但至今未落成。

  此外广州地理环境和深圳、珠海有别。“广州大部分是内河,出海口只有南沙。目前,珠江航道被各类水上巴士、夜游船占据,非常繁忙……”陈浩钿说,发展游艇经济需审慎考虑。

  对于发改委的回应,广州市致公党参政议政处处长龚志成表示,“回复中的‘航道繁忙,船只较多,游艇航行存在一定风险’,这是模糊的说法,到底(航道通航能力)是怎样的,不能模模糊糊地说繁忙,单纯靠感官来判断,而要以数据来说明危险的临界点在哪里”。

  是“等政策”还是“要政策”?

  政协委员们认为,广州发展游艇经济,最大的瓶颈来自政策和法规的制约,目前广州尚未出台规划或法规支持游艇产业的发展。此外,民资开办游艇俱乐部门槛很高,“很突出的困难是,水上主管部门很多,海事局、港务局、水务局、水警、城管水上分局等,审批手续烦琐”。且黄金岸线老码头绝大部分由国企垄断。

  陈浩钿回应说,“目前省里的法规已经在制定,且作为重要项目来推。待省的法规初步出来,广州将进一步制定《游艇管理办法》和配套规范”。

  九三学社秘书长刘素燕认为,陈浩钿的回复与此前的一次讨论会相比并无进步。“我们也知道,有好多政策不是地方能解决的。所以就应梳理,广州希望中央解决什么。”刘素燕说,仅局限于省的政策,广州就很难突破。不应仅仅基于现有条件,去计划今后的工作,“既然地方政策无法解决,为什么不到北京跑一跑?”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8/27/content_3303427.htm?div=-1 report 1310 南都讯记者李晓瑛实习生林楚凡“繁忙?到底(航道通航能力)是怎样,不能模模糊糊说繁忙”,“既然地方政策无法解决,为什么不到北京跑一跑”…&helli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