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疑因手扶电梯突发故障 广州东站多名乘客摔伤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立璞
电梯事故中一男孩受到惊吓,亲人搂着他安慰。
电梯事故中一男孩受到惊吓,亲人搂着他安慰。

  昨日清晨6时许,广州东站站台一处下行手扶电梯怀疑突发故障,导致搭乘电梯的数十名乘客摔倒。有11名乘客前往医院接受检查,其中1名12岁女童需留院治疗。目前,事故原因还有待相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

  与此同时,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实地走访广州多处铁路、地铁、公交站点,实际查看该地手扶电梯人流情况及使用状态。了解中发现,除电梯突发故障导致事故之外,人员使用过程中的不当行为也是极大的安全隐患。

  赶车回家却突遭意外

  清晨5时许,来自茂名化州的老黄带着嫂子及家族中的4个小孩急冲冲赶到广州火车东站,他们要搭乘6时的火车由广州返回茂名老家。“放暑假,孩子们都来广州玩,现在要开学了,就委托我护送他们回去。”老黄说。

  因为这趟列车是过路车,等到老黄等人前往站台的时候已经临近开车时间,所以大家都匆匆忙忙一路快行。

  “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感觉那个电梯好像速度加快了,后面的人一下子压了上来,前面的躲都躲不及。”老黄的嫂子回忆,当时他们一家人所在位置比较靠前,也就是接近电梯下端,突如其来的状况跟本无法闪避,重压之后顺着电梯就滚落下去。

  因为事发时,电梯上所载的乘客相对较多,加上各自携带的行李包裹,电梯下方一时乱成了一团。爬起来后的老黄急忙寻找自家的人员,其中有2个孩子一时不见踪影。最后,等到其他摔倒的人群全部站起来,才看到孩子被压其下。

  匆忙把2个被压的孩子拉出,其中12岁的侄女头部有鲜血流出,很快就和其他乘客被一同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大部分乘客并无碍

  事故发生以后,受伤乘客都被送往农林下路的广州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救治。

  昨日中午,南都记者赶到医院急诊室,此时之前送来的大部分乘客在完成检查后并无大碍陆续离开。

  据该院一位医护人员介绍,这起事故中,一共有11名伤者送到医院接受救治。经过诊治,目前情况稳定,大部分伤者都属于外科擦伤,在经过上药诊疗之后都已回家。但有2名儿童伤情相对较重,其中1名女童一个耳廓肌肉破损,手部骨折,需要住院治疗。

  受伤女童正是黄先生的侄女,中午时分,在完成伤口缝合之后,疲倦加之伤痛,已经让孩子在急诊观察室的病床上沉沉睡去。

  “现在暂时也回不去了,只能先等孩子的伤好了再说。”黄先生说,目前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都是车站方面的工作人员一直跟进,其他的事暂时也没有打算。

  车站回应

  积极善后 检查车站所有电梯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从火车东站获悉,上午事故发生后,车站方面已及时将受伤旅客送往医院治疗,并安排专人在医院做好后续旅客治疗的服务工作,对受伤轻微未住院治疗的旅客做好车票改签工作,安排好旅客行程,同时,督促电梯的维保单位对车站所有电梯进行检查,确保电梯使用安全。

  近年事故

  2011年7月5日 北京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上行手扶梯发生设备故障,突然倒行,导致乘客摔倒,一名12岁少年身亡,多人受伤。

  2011年7月12日 广州人和地铁站一老人抱小孩乘坐扶梯时不慎摔倒,工作人员及时按下“紧急停运”按键,事件中仅老人手中的小孩轻微擦伤。

  2011年7月17日 广州地铁二号线昌岗站,向上行驶的手扶梯,因小孩按“紧急停运”按键突然停运,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2012年6月20日 荔湾区下九路华邦广场,一名1岁女孩右手被卡在手扶电梯内夹层,幸好有人及时按停电梯,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其救下。

  2013年2月22日 广州越秀区中山六路乐购超市,一超市员工站在上行的传输带扶手电梯上,传输带突然断裂,该员工掉进裂缝中被机械夹住腿后右小腿粉碎性骨折,事件还造成多名市民受伤。

  2014年5月19日 番禺区石碁镇两岁女童在万人乐商场游玩,因家长看管不周,女童被撞倒后手指卷进上行的手扶梯,右手小手指被绞断。

  乘坐手扶电梯注意事项

  ●应当注意所乘坐的电梯是否张贴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电梯安全注意事项”,

  ●靠右侧站立,不要与他人挤占在一个梯级上,小心照顾同行的老人及小孩。

  ●避免贴近手扶梯边缘,将宽松的服装束紧离开梯级和侧面,防止被拖拽。

  ●勿将头伸出扶梯侧面,以免撞到外侧物体。

  ●不随意走动并握紧扶手带。

  ●不得携带体积较大的笨重物品或手推车等乘坐。

  ●乘梯结束时,需看好边沿,快速稳步跨出,不要在出口处逗留。

  ●遭遇意外时,可按下电扶梯的紧急停机按钮。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8/27/content_3303423.htm?div=-1 report 2588 电梯事故中一男孩受到惊吓,亲人搂着他安慰。昨日清晨6时许,广州东站站台一处下行手扶电梯怀疑突发故障,导致搭乘电梯的数十名乘客摔倒。有11名乘客前往医院接受检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