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宜宾畜牧站长女儿中榜摆宴 流水席超过150桌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宜宾市兴文县僰王山镇畜牧兽医站站长杨权的女儿今年考上四川外国语大学,其家人于25日起连续两日大肆操办“升学宴”,流水席超过150桌,在当地引发不好影响,遭到群众举报。

  昨日,兴文县纪委汇同僰王山镇纪委,对升学宴现场突查,初步查实此次升学宴共收受礼金4.6万元,属大操大办违规行为。兴文县纪委监察局表示,将根据查证的情况,对杨权作出相应处理。

  当地村民刘华(化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杨家的“升学宴”原计划摆两天,25日晚和26日中午都是“九大碗”,也就是正席。“头天晚上摆了110桌,闹热得很。”刘华说,来的都是杨权岳父刘树生的亲友近邻,杨权一直没出现在宴会现场,也没有看到僰王山镇政府和畜牧站的人来。

  对于村民所称25日晚摆了110桌的说法,杨权给予了否认,“头天晚上实际只坐了96桌。”而其岳父刘树生则称,昨日中午的宴席比前一晚要少得多,一共只摆了60桌。

  刘树生说,这两天前来赴宴的都是乡亲和亲友。黄九、刘华等村民称,虽然两天摆了一百多桌,但来赴宴的都是同一批人。“这种宴席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一人送了礼,全家老少都要来吃饭。”黄九说,150桌不代表1500个不同的人来吃饭。按前晚最高峰96桌计,人数大概在千人左右。

  当地村民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杨权在女儿升学后,还在僰王山镇上办过一次酒。但那次通知的都是他的同事朋友,农村亲友一个都没接到邀请。对此,僰王山镇畜牧兽医站一职工称,“镇上那次是在附近农家乐办的,同事些都去了,只有四桌,这次我们都没去。”

  “我是极力反对办酒席的,但是最终拗不过岳父和三个叔丈人。”杨权说,为阻止家人办升学宴,他还和岳父母起了冲突。这两天,他连家都不敢回,而是待在位于兴文县城的兽药门市上。

  杨权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是兴文县玉屏乡人,后来到僰王山镇工作,就在水泸坝村刘树生家当了上门女婿。“我和老婆都是党员。反对铺张浪费,反‘四风’,我们都知道,所以一直不同意家里办升学宴。”杨权说,去年岳父母满60岁时,两个老人就有意办酒席庆贺生日,但遭到了他和爱人的反对。“那时岳父就说他们不办生日宴可以,但如果今年外孙女考上大学了,他们一定要操办一下。”

  杨权的岳父刘树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外孙女考上大学的消息传开后,很多亲友主动上门祝贺;女儿女婿是党员,按理不能办酒席,这就让他很尴尬。“女儿和女婿都不同意办酒,我也理解他们。但我也有难处,我告诉他们,‘客人来我家里了,我总不能把别人赶走吧’。”

  当地多名村民证实,杨权家自十年前修房子办过酒席外,从来没有办过宴席。

  昨日上午,兴文县纪委派出工作人员汇同僰王山镇纪委赶到水泸坝村杨权家,对升学宴一事调查取证,并暂扣了记录收礼明细和金额的“账册”,初步查明杨权女儿升学宴共收到礼金4.6万元。兴文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林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虽然目前仍在调查,但群众反映杨权家大操大办升学宴的问题属实。“具体桌数有待进一步核实,但如此操办宴席,肯定是超标违规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gn/201408/t20140827_5677550.htm report 1482 宜宾市兴文县僰王山镇畜牧兽医站站长杨权的女儿今年考上四川外国语大学,其家人于25日起连续两日大肆操办“升学宴”,流水席超过150桌,在当地引发不好影响,遭到群众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