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亿富豪遭司机绑架撕票”追踪 两嫌犯落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台湾警方已逮捕嫌犯之一郑靖达。 网络图片
台湾警方已逮捕嫌犯之一郑靖达。 网络图片

  南都讯 记者陈磊 实习生 吕净蔓 身家过百亿新台币的台湾富商施家金被撕票案震动全台,相关侦破活动也在持续跟进。目前身涉此案的两名嫌疑人已经落网,主犯谢源信案发后潜逃泰国,相关国际合作已经展开,希望早日抓捕其归案。

  家属汇款3000万富商仍被杀害

  台湾富商施家金本月18日遭到其司机谢源信和同伙绑架,歹徒勒索新台币5000万元,家属先汇款3000万元后向警方报案,但富商仍遭不测被杀害弃尸山区。

  在上周末台湾警方发现其遗体后,台南地检部门本周完成了尸体解剖。初步解剖结果显示,施家金全身共计有28处伤口,除了刀伤之外,还有多处伤口无法确切判断使用的凶器,致命死因也有待厘清。

  台中施姓富商疑似遭贴身司机撕票,尸体被丢弃在台南偏远山区,发现时全身已腐烂难辨识,家属是从死者身上的衣物及手表等认出身份。不过检方还是决定依照必要程序进行D N A及解剖,以进一步厘清死因及确识身份。

  资深刑警指出,凶嫌持利刃行凶后,以迷彩行军袋从施男头部往下罩住直至腰部,再塞入奔驰车后行李厢;从伤势集中在死者身体左半部分析,凶嫌疑似发现倒卧的施男没断气,从后背猛刺,其中5刀深及腹腔,不排除凶嫌起意杀人灭口。

  警方鉴识人员说,法医验尸报告还要比对奔驰轿车后行李箱血迹溅痕,以及起出行凶刀刃、下手凶嫌是谁,才能比对歹徒行凶当下意图。确切死因要等鉴定报告出具后才能确定。

  两疑犯落网仅承认参与绑架

  在发现施家金尸体后,对于嫌疑人的抓捕工作也取得进展。

  案情在本周一出现重大突破,台湾警方当天下午3时许在屏东县高树乡逮捕涉案的31岁的林志维;晚间7时30分,在云林县高速公路西螺休息站的男厕内又抓获涉案的26岁郑姓男子,晚间先后带回台中侦办。

  最新消息显示,2名嫌犯承认策划和参与绑架,否认撕票杀害施家金,也拒绝警方对其进行夜间讯问。

  两名嫌犯供称,本案主要嫌疑犯、施家金司机谢源信称,他与施家金有债务纠纷,请他们帮助“处理一下”,事后可分红。在实施绑架的过程中,二人还制止谢源信与施家金殴斗。

  不过警方认为两人有避重就轻之嫌。

  泰、柬、缅三国撒网抓疑犯

  虽然已有两位嫌疑人落网,但相关证据显示,本案的主要嫌疑人谢源信已逃亡泰国。为此,台湾方面加强了与泰方沟通,冀早日抓捕嫌疑人。

  案发后,台中市警方项目小组根据监视器画面等,在短时间内即掌握了谢源信潜逃泰国的情况。此后,台湾警方通过在当地的工作人员请求泰方协助调查。

  泰国移民警察局调查处副处长沃拉瓦就对岛内媒体表示,泰国方面上周就已接获台湾警方通知,目前泰方已指派专门小组负责追查此案,正在全力进行调查。

  泰国移民局得知是掳人勒赎案后,配合调阅出曼谷机场入境监视器画面,确认谢已持黄姓表哥护照独自一人入境,周遭并无其他人接应。泰方还查明,谢在当地办理落地签证、填写住宿饭店等资料时,提供的都是虚假信息。

  此外,由于谢源信过去曾从事水果生意,与泰国当地有所联系,也曾出入泰国,对当地环境熟悉,项目小组将就其与泰国的生意人脉逐一清查,通报泰国方面协助追查其藏身处所。

  另外,由于泰国与柬埔寨、缅甸交界,泰国移民局也通报各出入关口,协助追缉,但尚无谢及其冒用的黄姓表哥名义出境资料;不过,亦不排除谢再持第3人的护照出境转进柬埔寨藏匿。目前,台湾方面已向柬埔寨警方提出合作请求。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8/27/content_3303253.htm?div=-1 report 2086 台湾警方已逮捕嫌犯之一郑靖达。网络图片南都讯记者陈磊实习生吕净蔓身家过百亿新台币的台湾富商施家金被撕票案震动全台,相关侦破活动也在持续跟进。目前身涉此案的两名嫌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