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司法鉴定协会为清远12名特困孩子做亲子鉴定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涂峰 实习生 唐泽 通讯员 刘洪群 “我想继续读高中,读多些书,将来找份好点的工作,帮补家人,让弟弟妹妹有书读。”14岁的马金娣在做完亲子鉴定的取样后说,自己将不再成为“黑人黑户”,将有户口、身份证。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简称鉴定协会)、广东司法行政文联摄影协会(简称摄影协会)近期分别开展“阳山慈善公益行”、“送温暖下基层”活动,免费为清远阳山县太平镇各村的特困户12名孩子及其家长们做亲子鉴定。

  妻失联三小孩成“黑户”

  马金娣是12例亲子鉴定中年龄最大的女孩,家在阳山县太平镇水流村的破房子已成危房,她被迫寄居佛山三水区的大伯家里,就读靠近三水区的肇庆市四会迳口中学,远离父亲及弟弟妹妹。

  为了消除“黑人黑户”,马金娣21日一大早坐三轮车到三水客运站,乘大巴到阳山县城,之后转客车到太平镇,再打摩托车到水流村,约260多公里路程走了一整天。马金娣的父亲马新友今年41岁,对于大女儿远离家人,他无奈地说:“穷,没法照顾。”

  1995年,经人介绍,马新友与一名太平镇的女子结婚,对方没有身份证,户籍不详,无法领取结婚证,因而无法办理户口登记。此后,大女儿、小女儿相继出生。2009年,儿子出生后仅3个月,妻子离家失联至今,三小孩因此无法入户口。

  马新友说,太困难,没有女人愿跟他过这样的苦日子。目前,他的经济收入仅靠种植水稻,共两亩多田,年收入3000多元。

  没户口无法参加高考

  在免费亲子鉴定现场,赶来做鉴定的12名孩子及其家长们与马新友有着类似遭遇。

  44岁的湖洞村村民邓仲喜带着两女儿来做亲子鉴定,大女儿8岁,小女儿6岁。2008年,小女儿出生后,妻子便离家出走,一直无音讯。

  “她(妻子)精神不正常。”邓仲喜说,他独自抚养两女,靠种植2亩多水稻为生,年收入2000多元。

  56岁的沙陂村村民陈水祥,2010年8月经外村朋友介绍与一名口齿不清的女子结婚,不识字,广西的。2011年6月,女儿出生,不到半个月,妻子失踪,女儿就成为“黑人黑户”。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干部透露,一些特困男性村民因条件太差,无法正常娶妻,只能接纳一些残疾、精神不正常等身份不明的女子,小孩出生后就成“黑户”。

  拍摄取证的太平镇派出所干警说,没有户口,没法办理身份证,类似马金娣这种情况,到高中没学籍,考试不记录分数,无法参加高考,将来也无法外出工作。

  八机构负责亲子鉴定

  负责此次亲子鉴定的系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以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法医物证司法鉴定等8家机构。除免费为太平镇各村特困户12名孩子及其家长们做亲子鉴定,还为沙陂村贫困村民捐款38000元。

  摄影协会筹集爱心人士捐款,为太平镇沙陂村小学、田庄村小学28名特困生购买新衣服、书包文具等价值8017元的物品。活动参与者走访沙陂村、田庄村和水流村的5户特困家庭,赠送大米、花生油。协会工作人员还了解贫困生学习情况,对资助品学兼优贫困生计划先行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8/27/content_3303262.htm?div=-1 report 1580 南都讯记者涂峰实习生唐泽通讯员刘洪群“我想继续读高中,读多些书,将来找份好点的工作,帮补家人,让弟弟妹妹有书读。”14岁的马金娣在做完亲子鉴定的取样后说,自己将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