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猫贩欲再贩百余只猫 志愿者彻夜蹲守解救宠物

来源:荆楚网
图为:志愿者转运被解救的小猫 记者黄士峰摄
图为:志愿者转运被解救的小猫 记者黄士峰摄
图为:志愿者将猫运走养护
图为:志愿者将猫运走养护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简杰 朱泽 摄影记者:黄士峰

  今年1月,猫贩子持假证欲将2800只猫运到广西南宁,被武汉志愿者跟踪追行 100公里拦下。前晚至昨日下午,志愿者又和猫贩子对峙20多小时,救下100多只猫。令人惊讶的是,这个猫贩子也是上次的货主之一。

  街边小门面里藏猫市民担心被送上餐桌

  前日傍晚,市民张女士反映,江岸区南京路上有家废品回收站,旁边一间门面里藏了数十只猫,准备当晚运走。随即,她通知了动保志愿者。

  记者迅速赶至现场,见该废品回收站位于南京路与泰宁路交会处,其旁边一间门面卷闸门紧锁。张女士说,猫就藏在那里面。附近居民称,这里藏猫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怀疑是要贩卖至南方,给人杀了吃。

  接报警赶到的江岸分局大智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到现场后,发现卷闸门紧锁,他们也没办法破门而入,只能再择机进行调查。

  志愿者彻夜蹲守猫贩竟是“熟面孔”

  昨日中午11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该门面,几名动保志愿者正与店主交涉。记者看到,30多平方米的店内有很多铁笼子。门口的4个铁笼里,每个装有20多只猫,大部分都戴着项圈。店主称,总共有100多只。

  志愿者“老猫”介绍,怕店老板趁夜将猫偷运走,他们10多人一直轮班守夜,包括两位年过花甲的婆婆。

  志愿者谭正说,早上8时许,店主到店里与他们协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店主就是今年1月被他们截下2800只猫的猫贩子之一。店主对记者承认,当时确实有他的部分货,但都是处理过的事了,没必要多谈。

  该店主坚称猫都是从别人手上收来的,花了2000多元,志愿者如想要将猫带走就要买下,每只要30元左右。双方僵持不下,后来有志愿者提出愿意自费将所有的猫买下,但遭到了“老猫”的拒绝,“这些猫大部分都戴着项圈,明显是家猫,不知道是哪里偷来的,不能这样便宜他!”“老猫”说,上次拦下他的时候,他就辩称是卖到广西南宁供人驯养,但据他们事后调查,都是被送上餐桌了。所以,这次一定不能把这些猫咪放下不管。

  百余只猫终获救被送往医院养护

  中午12时许,民警和动物检疫部门工作人员也接到举报,赶到现场协助调解。江岸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调查后称,目前,该店主没有动物免疫证明,按照规定,只能禁止其上路运输。在其没有转运前,尚无法对其处理。

  下午1时许,经过长达20多小时的谈判、僵持后,店主终于妥协,答应放弃这100多只猫,称将这两间门面租出去后,他就不再做这个生意了。

  随后,志愿者们凑钱租了辆面包车,将这100余只猫运往了志愿者自建的宠物医院。据介绍,在对猫的身体状况检查并治疗后,过段时间会号召失主及爱猫人士前去认领和领养。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08/t3026606.shtml report 1851 图为:志愿者转运被解救的小猫记者黄士峰摄图为:志愿者将猫运走养护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简杰朱泽摄影记者:黄士峰今年1月,猫贩子持假证欲将2800只猫运到广西南宁,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熟面孔”欲再贩百余只猫 志愿者彻夜蹲守解救宠物_荆楚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