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授权空中侦察叙利亚 或改变叙未来走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授权对叙利亚进行空中侦察,从而预示着美国可能对该国发动空袭。有媒体认为,此次侦察是美国朝着在叙利亚采取直接军事行动的方向上迈出的重要一步。美国的直接干预可能会彻底改变已持续三年的该国内战的走向。

  《纽约时报》消息指,25日,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五角大楼将对叙利亚进行载人及无人驾驶的空中侦察,动用的多种机型包括无人机,可能还有U-2侦察机。一名政府高级官员称,奥巴马24日授权了上述行动。这是美国首次对已持续三年内战的叙利亚直接进行军事介入。

  报道同时指出,白宫方面日益关注的是如何才能精确打击逊尼派极端分子,同时又不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从中受益。

  政府官员称,美国不打算将计划中的侦察行动告知阿萨德政府。奥巴马曾多次要求阿萨德下台,他不想被外界看做自己在帮助叙利亚政府,即使是无心的帮助也不行。

  因此,五角大楼正在起草军事方案,将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之间基本上模糊不清的边界附近打击激进组织“伊斯兰国”,而不是深入叙利亚境内。美国政府还将加强对叙利亚反对派中温和势力的支持,后者视阿萨德为主要敌人。

  叙利亚方面25日曾警告美方,自己必须参与协调针对“伊斯兰国”的空袭,否则就会将此类行动视作对其主权的侵犯,以及一种“侵略行为”。

  但是,叙利亚也表示愿意与美国合作,开展针对武装分子的协调行动。叙利亚外长瓦利德说:“叙利亚愿意在区域和国际层面与他国展开合作与协调,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侦察行动并不是美国首次在没有寻求许可的情况下进入叙利亚领空。今年7月,美国的特种部队开展了一次不成功的救援尝试,目标是解救被“伊斯兰国”绑架的人质,包括记者詹姆斯·弗利。后者被杀害的过程在上周的一则视频中曝光。

  奥巴马25日召见了国防部长哈格尔等顾问,讨论可能的选项。但政府官员称,奥巴马尚未决定是否下令在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不过,政府官员也承认,“伊斯兰国”对美国人质突如其来的威胁—其中几人仍被身处叙利亚的武装分子控制—使美国陷入了更加复杂的局面。一直以来,奥巴马大致绕开了叙利亚冲突。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则表示:“敌人的敌人未必就是我们的朋友。美国若与阿萨德(属什叶派)联手,将导致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逊尼派永久与美国疏远,而要铲除伊国组织,逊尼派的支持是不可缺少的。”

  报道分析,美军对伊拉克境内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展开的空袭已持续近三周,成功协助伊拉克政府军夺回摩苏尔大坝的控制权。如今美国考虑把空袭扩大至叙利亚境内,部分原因是希望借此支援反阿萨德政权的温和反对派包括叙利亚自由军,因为这些武装力量也在对抗伊国组织。

  据悉,叙利亚自由军获得美国提供军训、武器和弹药,但目前与伊国组织在叙北的战斗中处于下风,这些外来支援的通道面临受阻的危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8-27/6533783.shtml report 1388 中新网8月27日电综合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授权对叙利亚进行空中侦察,从而预示着美国可能对该国发动空袭。有媒体认为,此次侦察是美国朝着在叙利亚采取直接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奥巴马授权空中侦察叙利亚 或改变叙未来走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