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中海偷渡船失事事故持续增多 两月内1600人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地中海海域的偷渡船。
                                                图为地中海海域的偷渡船。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难民署8月26日发表通报称,过去三天时间里,地中海海域接连发生了今年截至目前最严重的偷渡船倾覆事故,至少有三艘搭载着来自非洲移徙人员、准备前往欧洲的船只失事,造成超过300人丧生。据初步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已有1889名船民在偷渡途中遇难,其中自6月初以来的死亡数字就高达1600人。

  难民署表示,近期最严重的一起偷渡船沉没事故发生在22日。一艘驶往意大利的偷渡船在位于利比亚的黎波里以东加里波第(Garibaldi)附近水域突然失事;船上据报道搭载有至少270人,但仅有19人、其中包括一名妇女得以生还。利比亚海岸警卫队随后打捞上来了100多具遇难者遗体,其中包括5名五岁以下儿童和7名女性。

  8月23日,意大利海军在距离利比亚领海20英里处发现了一艘破损的橡皮艇和18具沉船遇难者的尸体,并搭救了73名落水幸存者,另有至少10人至今下落不明。偷渡船上的乘客主要来自马里、科特迪瓦、几内亚和苏丹。

  24日,又有一艘搭载着至少400名非法移徙者的渔船因为恶劣天气条件而在利比亚北部海岸倾覆。在意大利海军、海岸警卫队以及附近一艘商船的联合援救下,364人幸免遇难,有24人死亡,失踪人员数字无法确认。

  难民署表示,目前经海路前往欧洲的偷渡船主要来自利比亚,当地由于安全局势持续恶化而迫使越来越多人铤而走险从事人口贩运活动;同时,大批难民、庇护寻求者、移徙人员及其他脆弱人口依然生活在恐惧之中,且严重缺乏食物、用水、药品及庇护所,他们为逃离冲突区、寻求安全美好的生活而往往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

  难民署表示,近日接连发生的沉船悲剧表明,有必要在欧洲海岸边界区域采取紧急、协同一致的应对行动,包括进一步加强在地中海海域开展的搜救行动,并确保相关措施的安全性,将救助工作的风险性降到最低。难民署指出,越来越多的来自厄立特里亚、叙利亚和索马里等国的难民和移徙者正在为逃离战争、冲突、暴力和迫害而选择踏上前往欧洲的危险旅程,当务之急是为他们提供其他合法的出路,并帮助失去亲友的幸存者获得重要的人道支持。

  此外,难民署呼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海上遇难者的身份认证、信息通报以及遗体妥善处理等工作,以避免其家人遭受不必要的额外痛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8-27/6534503.shtml report 1692 图为地中海海域的偷渡船。中新网8月27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难民署8月26日发表通报称,过去三天时间里,地中海海域接连发生了今年截至目前最严重的偷渡船倾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地中海偷渡船失事事故持续增多 两月内1600人亡(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