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美军方开谈海空行为准则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 路透社8月25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与中国军方官员8月27日将在五角大楼就海空军事安全行为准则举行谈判,近日,美国指责中国军机以“危险”动作拦截美国海军巡逻机。

  五角大楼说,8月19日,在南中国海上空,中国战斗机一度翼尖对翼尖飞到距离美国海军P-8“海神”巡逻机大约10码(约合9米)的地方,然后做翻滚动作。美国国防部官员说,近距离拦截在3月、4月和5月都出现过。

  报道称,虽然8月27日与五角大楼的会谈是早就计划好的,但仍然会谈到美国对中国军方行为的核心关切:中方的“挑衅行为”可能因为争议领土上的军事误判而演变成一场大危机。

  这位国防部官员在匿名条件下说,工作组将在会议中就空中海上现有多边行为准则进行商讨。

  这位官员说,海军第一副参谋长助理詹姆斯·福戈少将将参加此次会谈。目前还不清楚中方有哪些官员参加。

  报道称,随着经济利益的不断扩张,中国将在世界上发挥更重要的安全作用,与美国军方的互动也会增多,有鉴于此,两国军方近年来加强了接触。然而,近来的拦截事件表明,接触增多并没有消除双方之间的摩擦。

  共同社8月26日报道称,针对中国战斗机日前在南海上空异常接近美军巡逻机一事,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25日报道称,2014年以来至少有3次中国军机对美国海军飞机的近距离飞行。

  美国五角大楼负责人25日透露,美中将在华盛顿举行为期两天的海空军事安全行为准则工作组会议。会上计划磋商异常接近事宜。

  据称,3次异常接近均发生在南海上空。该报援引美国当局有关人士的话称,中国军方与美军正努力构筑良好关系,一系列的异常接近可能不是中国军方高层的指令,而是某些飞行员的特殊行为。

  报道称,美中双方此前曾于7月11日召开有关海空军事安全行为准则的第一次工作组会议,这次为第二次。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827/476000.shtml report 978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路透社8月25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与中国军方官员8月27日将在五角大楼就海空军事安全行为准则举行谈判,近日,美国指责中国军机以“危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