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少将:美潜艇部队规模将缩小 或可依赖盟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把其潜艇舰队宣传为世界最先进的潜艇舰队,亚太地区对这一自吹自擂的说法几乎没有争议。

  潜艇可以被用于收集情报、保护水面舰艇和把海豹突击队投送到局势紧张的地区,而且被发现的几率很小。

  然而,美国舰队无法逃避的是使用年限和费用上的约束。

  根据美国海军最新造船计划,到2028年,攻击潜艇的规模将由目前的55艘现役舰艇逐渐减少至41艘。

  美国海军即使以预期的速度,到2028年之前采购22艘造价20亿美元的“弗吉尼亚”级潜艇,但由于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制造的众多“洛杉矶”级潜艇即将退出现役而导致海军无法保持更换的速度。

  在本世纪20年代,美国海军中的14艘战略核潜艇也将需要被替换。目前,国会和国防部都对预计建造12艘新战略核潜艇所需的950亿美元来自何方毫无把握。

  报道称,难以量化攻击潜艇的不足会对美国海军日常任务产生何种影响,因为“潜艇部队”不公开其行动。不过,海军近几年的部署包括定期巡航南海。美国每年经由南海的贸易额达到1.2万亿美元。南海的局势紧张,是中国与多个美国盟友之间屡次领土冲突的中心。

  报道说,潜艇数量减少这一迫在眉睫的现实有可能加剧对美国是否负担得起,像国防部领导人说的那样,让亚太地区成为其长期最优先考虑事项的质疑。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伊恩·斯托里说:“美国已经在该地区做了这么多,但不管美国说过多少次要致力于该地区,仍然有人怀疑。”

  这些质疑主要源自美国预算紧张,国会仍未找到解决预算减少的办法。这一系列自动削减预算的行动导致国防部文职人员放假和军事行动减少。即便没有减少预算,也没有大幅增加国防开支的计划。

  7月份,众议院武装部队海上力量分委员会的主席,弗吉利亚州的众议员兰迪福布斯在计划公布后评论说,新的造舰计划因为缺少相应的资源而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潜艇部队的军官表示已经做好了在未来几年减少潜艇数量的计划。

  美国第7潜艇大队的指挥官,斯蒂夫·曼许少将于星期五在 “夏威夷”号快速攻击潜艇说: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而运用现有的潜艇可以完成更多任务。将来的威胁具有不确定性,美国海军正在采取措施应对。

  “夏威夷”号的指挥官威廉·帕特森少校介绍道,一种可能的方法是延长潜艇的巡逻时间。很多水面舰艇在海上执行任务的时间一般是7、8个月,而除非是在紧急情况下,攻击潜艇一般只有6个月。

  有可能美国海军会在被迫做出取舍的情况下,选择牺牲其他区域的潜艇任务以支持太平洋地区。潜艇部队已经把60%的兵力部署在了太平洋,而水面舰艇在2020年前都不会在太平洋地区完成这样大比例的兵力部署。

  可能的策略还可以是更多地依赖美国的盟友,曼许少将说道。韩国与日本都计划大幅度增加潜艇数量,美国也与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的潜艇一起合作,并与泰国讨论潜艇计划。美国与越南的军事关系也在升温,越南正在采购俄国的“基洛”级潜艇。

  曼许少将说,这是众多国家的共同努力,美国关心的是维持航行与飞越自由,这是全球经济所依赖的。(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君伟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4/08-27/6535514.shtml report 1564 中新网8月27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把其潜艇舰队宣传为世界最先进的潜艇舰队,亚太地区对这一自吹自擂的说法几乎没有争议。潜艇可以被用于收集情报、保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少将:美潜艇部队规模将缩小 或可依赖盟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