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玉龙县医院上百医护人员集体罢工抗议医闹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玉龙县医院门诊楼前拉起横幅。@丽江读本 图
玉龙县医院门诊楼前拉起横幅。@丽江读本 图
医生举着“还我医务人员人生安全及尊严”的签名板。 @丽江读本
医生举着“还我医务人员人生安全及尊严”的签名板。 @丽江读本
玉龙县医院门诊楼前拉起横幅。
玉龙县医院门诊楼前拉起横幅。

  8月27日,云南信息报官方微博@丽江读本 发布消息,云南省玉龙县医院医护人员集体抗议医闹。8月27日10时15分,玉龙县医院门诊楼前集中了上百名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有医护人员甚至还拉着“严惩医闹、还我医院安宁、谁敢治病救人”的条幅。

  被指医闹患者:我们的事情已经解决,反正与我们无关

  记者在玉龙县医院外科住院部病房找到了医生所指的患者及患者家属。

  患者家属介绍,患者2012年因胸椎骨折高位截瘫、多根肋骨骨折、左肾受伤等病住进玉龙县医院,修复脊柱时在该院上了钢板,“当时说好终身不用取,可才一年多就自行断开被迫二次手术取出钢板”,其还称,“两次手术致使病情更加严重,连翻身都无法独立完成”。该患者家属称,“今天医生的集体拒诊与我们无关,我们的事情昨天就已经签字解决了。任他们闹吧,我们的事情已经解决,反正与我们无关”。

  随后,患者家属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协调书。由于家属只将协调书拿出来很短的时间,记者并没有看清上面的内容。

  医院医生:每次都是政府协调医院赔钱息事宁人

  政府是否给出过协调书?记者询问了玉龙县医院的医生。

  该院医生表示,当时的协调书上写明协调结果为:第一,政府、残联给出该患者3.5万元的赔偿金,并给予患者两个未成年子女每年一定额度的助学金;二,院方减免该患者在医院治疗的一切费用;三,如果患者家属要求赔偿,需到法院立案审理。

  该名医生同时告诉记者:“我们也觉得罢工对其他患者不公平,但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每次都是政府协调医院赔钱息事宁人,这次甚至连院长都被挟持。说实话,我之所以气氛不是因为我们的院长被患者打或者怎样,从我穿上这身白大褂的那一天起,患者就是我的一切。可是我们要求对闹事的患者家属进行一定的惩处,否则这样的事情会愈演愈烈,我们的人身安全也没法得到保障。”

  另据该院一护士长介绍,对其他住院病人,医院已经安排了护士照看,但暂时无法接诊。

  据玉龙县医院一位张姓医生介绍,自8月25日患者家属劫持了院长之后,之后每天患者家属都带着数十名身份不明人士来各个科室闹。

  据其介绍,这两年玉龙县医院发生了很多这样的事,院长被打了两次,副院长也被打了一次,还有别的科室找到过恐吓,不少医生曾被打被威胁。曾经有一次,一位医生救活了一名打架受伤的人,这位病人没付钱就算了,还打了医生一顿。这样的事情发生太多了,医护人员心里也很不好受,压力很大。

  玉龙县医院医务人员集体抗议属于自发行为,院方已多次出面阻止未果。截止8月27日12时40分,医务人员仍然拉着横幅,而丽江公安部门也已到达现场维持秩序。

  玉龙县医院很多医生认为患者属“医闹”。那么,该患者到底属不属于医闹?

  医闹是指受雇于医疗纠纷的患者方,与患者家属一起,采取各种途径以严重妨碍医疗秩序、扩大事态、给医院造成负面影响的形式,给医院施加压力从中牟利的行为。医闹采取在医院设灵堂、打砸财物、设置障碍阻挡患者就医,患者殴打医务人员、跟随医务人员,或者在诊室、医师办公室、领导办公室内滞留等等。

  2012年4月30日,卫生部、公安部联合发出《关于维护医疗机构秩序的通告》,明确警方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医闹等予以处罚,乃至追究刑责。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263936 report 2473 玉龙县医院门诊楼前拉起横幅。@丽江读本图医生举着“还我医务人员人生安全及尊严”的签名板。@丽江读本玉龙县医院门诊楼前拉起横幅。8月27日,云南信息报官方微博@丽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云南玉龙县医院上百医护人员集体罢工抗议医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