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将制定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管理办法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亢 赵晓辉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高亢、赵晓辉)数亿手机上网用户的安全问题将有制度保障。记者27日从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获悉,为积极维护公共网络安全环境,遏制网络攻击威胁源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研究制定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管理办法。

  工信部通信保障局处长付景广在会上表示,在我国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同时,安全始终是无法回避的重大课题。工信部将积极维护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环境,针对黑客地下产业链、移动恶意程序等危害公共安全和用户利益的问题,采取相关措施,加强综合治理;遏制网络攻击威胁源头,建立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监测程序处置机制,健全钓鱼网站的监测与惩治机制。

  同时,工信部将加强犯罪线索的分析挖掘,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完善跨部门、跨行业的联动机制。据介绍,今年4月工信部启动了打击治理移动互联网恶意专项行动。目前,专项行动已经取得初步成功,发现和下架了一批恶意程序,关停了一批恶意程度传播和客户端。下一步,工信部还将研究制定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管理办法,探索建立移动应用程序第三方安全检测机制。

  此外,工信部还将加强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下一代互联网新技术、网络安全业务的跟踪研究,加快推进相关网络安全标准研制,对涉及提供公共电信和互联网服务的基础设施和业务系统,都纳入工信部网络安全防护管理体系进行监管。

  据了解,近期工信部将组织对公共云服务企业开展风险评估和安全检查,指导督促相关企业重视网络安全问题,完善和落实企业自身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基础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8/27/c_1112255176.htm report 839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高亢、赵晓辉)数亿手机上网用户的安全问题将有制度保障。记者27日从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获悉,为积极维护公共网络安全环境,遏制网络攻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我国将制定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管理办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