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永康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 周永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法:周永康案暂未进入诉讼程序

来源:新京报
昨日,外国驻华使节在最高法旁听一场庭审。当日,最高法举办开放活动,十余国驻华大使参加。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昨日,外国驻华使节在最高法旁听一场庭审。当日,最高法举办开放活动,十余国驻华大使参加。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昨日,在最高法首次举办针对外国驻华使节的主题开放日活动。在该活动上,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表示,要求各级法院为外国驻华使节旁听审判提供便利。

  在最高法主题开放日活动结束后,最高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接受了中外媒体的采访,对周永康案、念斌案等进行了回应。新京报记者 邢世伟

  谈周永康案

  “暂未进入诉讼程序”

  谈及周永康案时,孙军工称,近日最高法已召开会议,将开展针对周永康案的教育活动,强调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孙军工表示,目前,周永康案中央在立案审查,暂未得到进入诉讼程序的信息。

  谈念斌案

  “利于更严格防冤错案件”

  8月22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宣判念斌无罪。这一判决,引来举国关注。2006年7月,邻家两名儿童中毒身亡,念斌被警方视为有重大嫌疑。此后8年,念斌被4次判处死刑,其中,2010年,最高人民法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不予核准念斌死刑,发回重审。

  昨日,孙军工回应念斌案审判时表示,念斌案的审判结果彰显了法院坚持疑罪从无的理念,彰显了法院坚持证据采信,加强证据审核力度的审案思维。法院将更加严格地依法公正独立行使审判权,更严格地防止冤错案件发生。

  谈德国人被判死

  “犯罪要按中国法律追责”

  据媒体报道,厦门中院近日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德国人台森多夫死刑,这是首例德国公民在中国被判死刑的案件。台森多夫于2010年6月,将他的前女友和前女友的新男友杀害。

  昨日,孙军工针对此案件回应称“具体情况还需要核实。”他表示,只要在中国实施了犯罪,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应当追究刑责。针对记者“是否德国使馆求情,也要判死刑”的问题,孙军工称,在中国司法主权管辖范围之内,依法行使管辖权是中国审判机关自己的事情。

  现场

  16国驻华使节旁听最高法庭审

  昨日上午,来自法国、德国等16个国家的25名外国驻华使馆外交官来到最高法院中区的法庭,一起旁听一起涉外产权案件的公开庭审。

  记者注意到,在1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各国驻华使馆的外交官们戴上同声传译设备后听庭非常专注,不时地翻看案件材料的中英文介绍。

  会后,周强与外交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提问环节,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白良(中文名)问及,驻华使节愿意经常旁听庭审,但遇到各类困难,希望法院能够提供帮助。此外,外国企业家如果在中国做生意遇到困难,应当怎样求助于法律?

  对此,周强回应说,“最高法院要求,各级法院依照中国的法律规定为外国驻华使节旁听审判提供便利,将来如果有这方面的需求,你可以同各级法院联系,遇到困难可以找最高法院。”

  对于保护外国企业和公民在华合法权益的问题,周强称,如果发现外国企业和公民在华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会要求发挥对地方法院的监督职能,要求予以纠正。最高法院正在解决执行难的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8/28/content_531612.htm?div=-1 report 1918 昨日,外国驻华使节在最高法旁听一场庭审。当日,最高法举办开放活动,十余国驻华大使参加。新京报记者李飞摄昨日,在最高法首次举办针对外国驻华使节的主题开放日活动。在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