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争论该不该交钱赎人 记者被撕票触目惊心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美国拒绝为被绑架的美国记者福利支付赎金后,“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极端分子19日公布福利被斩首视频,震惊全美。26日,多家美国媒体又爆出ISIS向美国政府索要600万美元赎金,换取被其绑架的26岁美国人质性命的消息,引发关于是否应坚持“不向恐怖分子支付赎金”政策的讨论。当地时间26日晚,在叙利亚遭绑架的美国人柯蒂斯经曾多次向恐怖分子付赎金的卡塔尔政府斡旋获释回国。这次,美国政府真的未付赎金吗?

  据“今日美国”网站26日报道,来自美国官方的消息称,ISIS组织近日向美方提出超过600万美元赎金以释放去年8月在叙利亚遭绑架的一名26岁美国女性。此人是已知被ISIS组织绑架的第3名美国公民。报道称,除赎金外,ISIS还要求美国政府释放2010年在美国被判有罪的巴基斯坦神经科学家西迪基。尽管美国政府还未就是否回应恐怖分子的要求公开表态,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美国政府对外仍将坚持“不与恐怖分子谈判,不向恐怖分子支付赎金”的立场。在ISIS发布的视频中亲眼目睹同胞福利残忍被害后,美国社会已经出现一些呼吁尽一切努力拯救美国人质的声音,美国政府正因此承受压力。但也有不少美国人认为,美国政府之所以坚持这一政策,是为防止更多美国人被恐怖分子绑架,一旦在这一问题上动摇,将使更多长期在外国工作生活的美国人陷入危险。

  美国《洛杉矶时报》称,如何应对ISIS的赎金要求已成为奥巴马政府面临的敏感问题。该组织手中目前还有至少2名美国公民,恐怖分子已提出赎金要求,并且威胁要杀死另一名美国记者索特洛福。26日晚,被叙利亚极端组织绑架的美国公民、45岁记者柯蒂斯安全归国,不少媒体怀疑,美国政府是否已在压力之下悄悄改变了固有政策。按照官方说法,柯蒂斯是经过卡塔尔政府的协调与谈判得以获释。此前有报道称,恐怖分子可能收到一定数额的赎金后才释放柯蒂斯。但美国政府三番五次强调,没有支付赎金。柯蒂斯的家人在与他团圆后也表示,“尽管我们全家人并未参与释放谈判,但卡塔尔政府的代表不止一次地告诉我们,柯蒂斯是经过斡旋后以人道主义原则释放,未支付赎金。”美国保卫民主基金会海湾事务高级研究员温伯格对此表示怀疑,称“武装分子释放人质,一定是获得了什么回报”。温伯格说,过去两年间,卡塔尔成为向中东恐怖组织支付赎金的“中间人”。美国《纽约时报》的调查发现,卡塔尔政府共向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支付了2990万美元赎金,以换取芬兰、瑞士、奥地利等国公民获释。英国《每日电讯报》也认为,卡塔尔有向恐怖分子支付赎金的先例,未支付赎金之说难以让人信服。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美国表面上强硬坚持不为本国人质向恐怖分子妥协,但背地里一直在尽力与恐怖分子谈判,谈判一旦破裂就使用武力。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一名美国军人在中东被绑架,美国曾与极端组织协商,但最终谈判失败。此后的类似事件中,美国的相关努力并未停止。此次美国找卡塔尔做“中间人”解救美国人质,也是一种“曲线救国”的方式。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美国“不与恐怖分子谈判,不向恐怖分子支付赎金”的政策由来已久。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曾郑重表明这一立场,此后美国加大反恐力度,该政策被频繁提及。除美国外,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等西方国家也有相同政策。据英国《卫报》报道,几个主要西方大国于2013年签署了八国集团承诺书,共同承诺不向恐怖组织支付赎金,但真正能做到这一点的不多。德国《星期日世界报》24日披露,在德国政府与绑匪进行数月谈判并缴纳数百万美元赎金后,一名在叙利亚被ISIS劫持的27岁德国男子于6月获释。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8/5120259.html report 165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美国拒绝为被绑架的美国记者福利支付赎金后,“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极端分子19日公布福利被斩首视频,震惊全美。26日,多家美国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国争论该不该交钱赎人 记者被撕票触目惊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