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媒关注一汽大众高管被调查 感叹反腐波及德企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的反腐败运动到达大众!”德新社27日报道称,德国大众集团一名女发言人当天证实,中国反腐机构正在对大众汽车在中国合资企业的两名高管展开调查,这两名高管被控有“严重的犯罪行为”。这是继大众旗下高端品牌奥迪接受中国反垄断调查后,大众集团再次被中国政府调查。德国《焦点》周刊27日感叹,“中国汽车市场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27日告诉《环球时报》,不管是国有企业、还是外资或私营企业,在遵守市场的游戏规则上、在守法诚信经营上承担的义务都是一样的。如果逾越所谓的规则底线,都应受到应有的惩罚。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6日发布消息称,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近期,中央第十三巡视组正在对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根据巡视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吉林省检察机关对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美联社称,中纪委发布这一消息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没有迹象显示大众公司本身是此次调查的目标。“德国之声”称,一汽大众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和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的合资企业。在中国政府掀起的反腐浪潮中,包括中石油在内的一系列国有公司的高管因涉嫌腐败被双规或逮捕。中纪委在各个省市都设有分支机构,是一个非常强大的部门,不过类似的调查通常需要几个月之久。德国电视一台称,中国国内的“反腐战”波及总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这给还处于反垄断调查中的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更大的压力。两周前,奥迪与中国合作伙伴一汽承认并接受违反中国反垄断法的处罚。一汽大众面临的罚款可能高达18亿人民币。

  德国新闻电视台27日称,中国是德国汽车制造商最重要的市场,大众在中国的销售数据甚至超过本国市场。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与其中国合作方一汽集团和上汽集团在华销售汽车181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8%。中国也是奥迪的最大市场,奥迪全球销量的近1/3都来自中国市场,数年来一直占据中国高档车市场销售冠军的位置。英国《金融时报》26日担心,在现时情况下,对个别车企高管的立案调查往往会引发中国这一世界最大汽车市场震荡。

  “先是中国,然后是印度”,德国《明镜》周刊称,在中国之后,印度负责维持公平交易等的竞争委员会(CCI)26日宣布对包括德国大众、戴姆勒和宝马、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和印度汽车品牌在内的14家主要汽车厂商做出了罚款4.2亿美元的处罚决定,理由是其限制汽车零部件市场竞争,提高价格。法新社称,印度现在是全球汽车第六大市场,“更严格的监管是市场成熟的象征”,“对汽车零部件的交易审查正在全球兴起”。还有德国媒体指出,由于中国本土汽车业正面临严峻的销售问题,缺乏竞争力,中国政府可能以“合法打击”外国汽车制造商的方式,让本土品牌从中获利。不过德国《经理人杂志》则认为,让国外制造商降价,可能让中国本土汽车的价格优势更低。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27日告诉《环球时报》,中纪委调查涉及的两个人,李武原来在一汽大众,2006年就被调走了。周纯在一汽奥迪网络工作,影响也没那么大。从目前情况来看,这部分调查不涉及德方根本利益,只涉及中方的内部管理,尤其是4S店建设时的灰色问题。中纪委进行的调查属于中国内部反贪腐行为,与“大众在中国的黄金时代”等论调没有关联性,对车价也基本没有影响。崔东树认为,反垄断调查对中国本土汽车的影响并不大,只是豪华品牌车一些不规范的暴利相对收敛了。它们在中国获得的相对暴利应该得到合理调整,而这对豪华车本地发展是有利的,对中国本土企业影响也不大。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8/5120251.html report 179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的反腐败运动到达大众!”德新社27日报道称,德国大众集团一名女发言人当天证实,中国反腐机构正在对大众汽车在中国合资企业的两名高管展开调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德媒关注一汽大众高管被调查 感叹反腐波及德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