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批准向叙利亚派遣侦察机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防部官员26日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证实,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经批准向叙利亚派遣侦察机的方案。这家媒体猜测,此举将为美军在叙利亚境内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打前站”。

  叙利亚政府前一天宣布,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打击“伊斯兰国”。针对这一说法,五角大楼给出回应:无意与叙当局展开协调。

  做铺垫

  美军从本月8日开始在伊拉克境内空袭“伊斯兰国”武装。美联社26日报道,奥巴马先前斟酌是否在伊执行空袭方案之时,美国在伊拉克境内加大了侦察机搜查力度。

  在“伊斯兰国”夺取叙东部拉卡省之后,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奥巴马已经批准向叙利亚派遣侦察机,而这类行动可能在任何时间展开。

  对这一消息,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告诉CNN记者:“一般而言,当你想到执行那种任务(空袭)时,大家肯定得尽可能地事先看清地面情况。卫星可以给出清晰图像,但经常还需要尽可能近地审视目标。”

  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的顾问彼得·曼苏尔说,包括无人机在内的侦察机将赴叙利亚境内帮助寻找极端武装的“军火库、训练中心、营地以及充当"伊斯兰国"指挥部的设施”。

  美联社26日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国已经开始向叙利亚派遣侦察机。

  不给面

  就在美国政府考虑是否在叙利亚境内打击“伊斯兰国”之际,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25日宣布,愿意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反恐”,但警告任何在叙利亚境内打击极端武装人员的行动都必须先得到叙政府同意,否则将被视为“侵略”。

  问及美国将如何在这一领域与叙利亚政府合作,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说,美方“没有与叙利亚当局协调的打算”。

  面对类似提问,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告诉媒体记者,美方打击“伊斯兰国”无需等叙利亚政府“点头”,2011年美国海军陆战队空降巴基斯坦境内刺杀“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一事就可说明一切。他意指美方“自主”行动。

  不过,巴基斯坦谴责美方这一行动是侵犯巴方国家主权。

  其实,美国特种部队已在叙利亚境内执行过任务。

  美国官员20日披露,奥巴马今年夏天曾秘密派遣特种部队前往叙利亚,营救遭极端武装绑架的多名美国人质,其中包括日前被砍头杀害的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但行动未能找到这些人质,营救失败。

  有顾虑

  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政府就在叙境内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一事也存在顾虑,原因是此举可能无意中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一臂之力。

  奥巴马政府此前对巴沙尔政府态度强硬,多次要求他下台。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白宫新闻记者吉姆·阿科斯塔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

  针对军事打击“伊斯兰国”会产生“副作用”一事,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直白地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对帮助巴沙尔政权不感兴趣。”(杜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8/28/c_126924979.htm report 1664 美国国防部官员26日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证实,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经批准向叙利亚派遣侦察机的方案。这家媒体猜测,此举将为美军在叙利亚境内空袭极端组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批准向叙利亚派遣侦察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