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司机遇车祸被困 数人围观仅1人施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月26日,一辆货物配送车在南充市蓬安县石孔乡送完货后返回途中,突然一头扎进路边沟里,司机和副驾驶被牢牢卡在车内。车祸发生后20分钟内,过往路人车辆数十人担心被“讹诈”而不敢施救,此时,货车司机伍英雄途经此地伸出援手。他用了1个小时尝试各种办法敲击车门,最终将两人救出。8月26日记者联系到了伍英雄本人,他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两人被卡车内

  数十名围观者不施救

  据了解,7月26日,刚刚送完货物的刘军兄弟俩(化名)从石孔乡往蓬安方向赶路,车辆行至石孔乡敬老院附近300米处的地方,突然撞上了道路旁树的树,一头扎进沟里,导致两人被牢牢卡住。庆幸的是两人均是皮外伤,大脑意识清醒。刘军随后拨打了119、120电话求救,因距离较远,救援人员无法立即赶到,两人只能在静静等待救援。

  目击者王先生称,车祸发生没多久,附近村民赶到了现场,但无人敢上前。“当时,过往车辆行人还是多,有的停下来看下就走了。”

  而一位围观市民伍女士表示,“场面很是揪心,曾想过救援,但怕被讹诈。”她告诉记者,去年在村里曾发生了摩托车相撞事件,肇事摩托车逃跑了,而路过的一辆骑摩托车的小伙子展开了施救,结果却被讹了4000多元。“我哪里敢嘛,万一被讹诈了,哪有那么多钱赔?”

  货车司机路过

  撬1小时门救出被困伤者

  伍英雄是个中年货车司机,当天他刚从蓬安县城送完货返回石孔乡,见有路边有人围观,他也下车一探究竟:“发生什么事了?让一让我……”

  伍英雄说,一辆货车车头部分掉进道路旁的沟里,车头已严重变形,“挡风玻璃已完全破碎,我一看,驾驶员在里面,脑壳还在流血,双脚被卡住了,有开始出现肿胀现象了,副驾驶上的人也被卡住了的。”看到这里,他迅速找来了纸巾,为驾驶员止血。“我一边跟他们聊天,怕他们睡过去了,一边想咋个把他们救出来。因为稍有不慎,很可能造成二次伤害,一直等待救援,也不是个办法。”想到自己曾有过类似的救人经验,伍英雄决定撬开驾驶室,救出被困伤者。

  很快他在车内取来一根钢钎和锤子,然后从挡风玻璃处爬进去,一只手紧紧护住刘军,另一只手用锤子不停地敲击驾驶室的门,十分钟....二十分钟......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伍英雄不断地尝试各种办法,1个多小时后,终于救出了两人。随后两人被医护人员接走,目前,两位伤者并无大碍。

  曾被讹两次

  救人只因“好人有好报”

  “你不怕被讹诈么?”救人过程中,一位好心大娘这样问道。可伍英雄却表示,自己不怕。他说在此之前,自己身上曾遭遇过讹诈事件。1998年,伍英雄在广东打工时,看见一位路人被摩托车撞倒后,肇事摩托逃逸现场,他停车救人,不料受伤路人在医院一口咬定是伍英雄撞倒的,他说,当时没有证人,他只好赔了7000元,而那时他一个月工资才几百元,相当于花掉了一年积蓄。

  时隔11年后,他独自一人骑摩托前往南充市营山县走亲戚,这次又遇到了车祸。热心肠的他,再次出手相救,结果再次遭讹。“那个男的40多岁,我救了他后,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把他送医院,结果又说我撞的。”伍英雄说,不过这一次,现场目击者说明事情原委,才让他脱身。

  面对两次被讹经历,伍英雄坚信:“好人有好报。”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以后碰到这样的事,他还会救人。“我的家人也支持我,况且我根本无法袖手旁观,救人时不会想到那么多,只要自己真心救人就对了。”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828/236930.shtml report 1772 7月26日,一辆货物配送车在南充市蓬安县石孔乡送完货后返回途中,突然一头扎进路边沟里,司机和副驾驶被牢牢卡在车内。车祸发生后20分钟内,过往路人车辆数十人担心被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