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卫组织称刚果埃博拉病毒源头是孕妇 致13人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7日表示,刚果爆发的埃博拉病毒源头是一名孕妇,她已于11日丧生。截至26日为止,刚果爆发的疫情已经夺走13条生命。

  位于中非的刚果共和国日前证实发现埃博拉(Ebola)病例,让刚果成为继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与塞拉利昂后,第5个发现埃博拉病例的国家。



  世卫组织27日说明刚果埃博拉疫情现况时表示,刚果埃博拉疫情的源头应是一位来自Ikanamongo村落的怀孕妇女。她在处理丈夫外出打猎带回的猎物时遭到感染,并不幸在11日病故。

  由于她曾送往私人诊所治疗,曾经和她接触过的1名医生、2名护士与1名诊所保健人员及一名同病房的少年,也在一周后出现类似病征,这4人随后也都因病死亡。

  从7月28日到8月18日期间,至少出现24个疑似病例,并造成13人死亡。除了诊所的相关人员外,其余患者不是孕妇亲友,就是曾经和诊所人员接触,或是曾出席他们的葬礼。

  目前11名仍幸存的病患正在隔离中心治疗中。

  世卫表示,病患的病毒样本正在研究室检验中,但由于这名孕妇与其他80名接触者并未曾到过西非疫情传染国,也不曾和这些国家病患有任何接触史,因此目前初步判断,刚果的疫情与西非国家没有直接关连。

  另外,随着埃博拉病毒在西非不断的肆虐,世界卫生组织26日在刚果共和国首都布拉柴维尔首次举办了为预防和抗击埃博拉病毒的讲习班,旨在加强西非国家抵抗埃博拉疫情的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8-28/6538065.shtml report 2089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中央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7日表示,刚果爆发的埃博拉病毒源头是一名孕妇,她已于11日丧生。截至26日为止,刚果爆发的疫情已经夺走13条生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世卫组织称刚果埃博拉病毒源头是孕妇 致13人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