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澳大利亚女议员拒为“中国入侵论”道歉

来源:参考消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此前形容中国人是“杂种”的澳大利亚辱华大亨克莱夫·帕尔默。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 外媒称,虽然帕尔默联合党领导人已经为其辱华言论道歉,但该党参议员雅姬·兰比拒绝为自己发出中国将入侵澳大利亚的警告道歉。就此前形容中国人是“杂种”一事,帕尔默已经向“各地的中国民众”道歉。

  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网站8月27日发表题为《雅姬·兰比“不会收回”关于中国入侵的警告》的文章称,兰比表示,身为帕尔默联合党领导人的帕尔默除道歉外别无选择,因为“人们仍然对他的言论感到非常生气”。

  但是,她不会效仿帕尔默就自己的“中国入侵论”道歉。

  此前,兰比发出警告说,澳大利亚需要将本国部队规模扩大一倍,以“防止子孙后代沦为一个好斗的、反民主的、极权主义的外部强国的奴隶”。

  这名来自塔斯马尼亚州的参议员27日宣称:“我不会收回言论。”

  兰比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说:“我当时实际上说的是中共政权,而不是中国人民。我看不出来自己有道歉的必要。”

  兰比还说,中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与日本作战,它的这部分功绩没有得到足够多的认可。

  她说:“我对中国人民非常感激,同样对他们能作为我们的贸易伙伴也非常感激。”

  澳大利亚外长朱莉·毕晓普表示,她希望兰比能效仿帕尔默,作出迟来的道歉。毕晓普说:“我希望兰比参议员同样能够反思自己的言论,反思这些话可能给我们与中国的关系造成怎样的伤害。”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828/476672.shtml report 1005 资料图片:此前形容中国人是“杂种”的澳大利亚辱华大亨克莱夫·帕尔默。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外媒称,虽然帕尔默联合党领导人已经为其辱华言论道歉,但该党参议员雅姬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