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妈菜地捡17斤野生老鳖:以为是块大石头(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梅建明
这只老鳖抱起来挺重。市民连先生供图
菜地捡到17.2斤野生老鳖
这只老鳖抱起来挺重。市民连先生供图

  扬子晚报讯(记者 梅建明)昨天上午,在南京长江二桥旁的一个小菜园里,当地居民钱大妈到自己家不远处的菜园子里摘菜,发现路边趴着一只大老鳖,吓了一大跳。随后,钱大妈将它带回了家,用秤一称,竟然重达17.2斤。

  记者看到,这只老鳖个头有脸盆那么大,背壳黑黑的,底部白花花的,白里还透着红,一摸肉乎乎的。捡到这只老鳖的钱大妈今年60多岁了,她称,老早之前在江滩上开了一块小菜园,种了一些蔬菜,当天她到菜园里摘菜,就在菜园的沟坎边,发现趴着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她开始还以为是一块被人扔过来的石头,上前用脚拨弄了一下,发现硬中带软,还动了起来,这吓了她一大跳,再一拨弄,才看清是一只老鳖。“这么大一只老鳖,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见到,正好我带了摘菜的网兜,就用网兜把它装了回来。”钱大妈说。

  等钱大妈将老鳖带回家,周围的邻居看到了,纷纷围过来看个究竟。大伙拿来一杆秤,一称发现重达17.2斤。“老鳖当时一直动个不停,表现得很凶猛,因为看的人挺多的,怕它伤人,有人拿来小绳子,把它的脚部轻轻捆起来。”这位朋友说,从老鳖的色泽来看,黑黑的外壳,肯定是野生老鳖。

  记者了解到,钱大妈的菜园离附近的长江约100米远,这只老鳖极有可能是从江水里爬上来的。昨天下午,记者从钱大妈处获悉,她已决定将老鳖送往长江放生。“长这么大不容易,把它放生,也算是为生态平衡做一点贡献。”钱大妈说。

  >>延伸阅读

  野生鳖长这么大 需30年到50年

  对于如此大体形超重的老鳖,记者采访了南京一位对野生动物颇有研究的专家,专家告诉记者,老鳖俗称甲鱼、水鱼、团鱼和王八等,是属于卵生爬行动物,可以在水中和陆地进行两栖生活。“如果是野生鳖来说,其自然生长的速度相当缓慢,它的生长对温度的要求比较高,一年之中生长期仅为6个月左右,这么重的野生鳖,大概需要30至50年时间。”这位专家称,幼年鳖一年能增重几两半斤算是快的,而成年且体重大的老鳖,因为捕食能力强,增重的速度也快一点。如果这只老鳖确实是从长江里爬上来的,因为江里食源丰富,其成长速度也较野塘小河要快,如果是野塘小河中发现的,恐怕得长上50年甚至上百年才能达到这个体重。

  据专家介绍,野生鳖与养殖鳖最大的不同在于,养殖鳖可常年保持30度左右的恒温,促使它一直吃个不停长个不停,两年甚至可以长到3斤或者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8/28/content_183406.htm?div=-1 report 1556 这只老鳖抱起来挺重。市民连先生供图扬子晚报讯(记者梅建明)昨天上午,在南京长江二桥旁的一个小菜园里,当地居民钱大妈到自己家不远处的菜园子里摘菜,发现路边趴着一只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菜地捡到17.2斤野生老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