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执法人员查黑车遇抗法 趴引擎盖上被顶行600米

来源:华声在线
8月27日,执法队员游方拦截非法运营的车辆,被顶行数百米,当时拍下了司机面无表情,继续往前开。供图/芙蓉区交通运输局
  8月27日,执法队员游方拦截非法运营的车辆,被顶行数百米,当时拍下了司机面无表情,继续往前开。供图/芙蓉区交通运输局

  这辆比亚迪顶着执法人员跑了约600米,期间还撞了一辆宝马车,最终逃出特警和志愿者的追踪,目前仍然在逃。视频显示,比亚迪司机系着安全带,面无表情。

  “停车,停车。”晃动的镜头里,传来一阵阵大声呼喊。27日上午8点46分,长沙火车站综治办工作人员游方(化名)的执法记录仪里,记录了自己趴在引擎盖上被顶行约600米的真实画面。

  当日,芙蓉区交通运输局、长沙火车站综治办等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对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湘F牌照比亚迪小车进行执法调查。在询问取证过程中,比亚迪小车突然关上车窗、加大油门强行驶离,躲避不及的执法队员游方被迫趴在引擎盖上,被从火车站顶行到远大路上,车子短暂停留时,他才顺势跳下。

  镜头一 比亚迪车往北逃,撞了辆宝马

  上午10时许,记者在火车站旁阿波罗商业广场前的立交桥下看到,一辆湘A牌照的宝马车停在交警执勤岗亭前进行事故处理。

  “刚从五一路拐过来就被撞了。”车主李先生说,当时他驾车从五一路左拐进入火车站广场前时,后方一台黑色小车突然撞上自己的左侧车尾,他紧急刹车后,发现那台黑色小车上趴了一个人,并拐过自己的车辆继续往前开。

  “后来有志愿者和特警都跑步去追。”李先生说,一名袁姓志愿者坐上他的车,与他一起往北追赶肇事车辆,但到了阿波罗商业广场立交桥下时遇到红灯,他一停车,那辆肇事车辆已右拐进入远大路从视线里消失。

  “就在我们服务站前面撞的。”在火车站广场湖南巴士公司、长沙血液中心共产党员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袁亮坤回忆,宝马车被撞时,肇事车辆引擎盖上还趴着一个人。

  “我上了宝马车,叫他一起去追。”袁亮坤说,宝马车主也很配合,但追到阿波罗商业广场前的立交桥下时,肇事车辆还是逃脱了。

  镜头二 抓着雨刮器喊“停车,停车”

  上午11时许,记者在芙蓉区交通运输局见到了游方,他在当日执法中负责记录。

  游方说,当时一辆湘F5H755牌照的比亚迪车开过来,“里面还有小孩。”被调查问询时,这辆比亚迪车突然加大油门往前走。

  “刚好在停车场收费口,我退都没地方退,只好趴在引擎盖上。”游方告诉记者,他被迫趴在引擎盖上后,看到驾驶员还把车窗关上,只好大声叫喊“停车,停车”,但该车仍然开出了收费口并拐上了车站路往北开。

  “我只好抓住雨刮器。”游方说,当车辆行至紫东阁华天酒店门口时,速度降了下来,他也顺势跳下了车。

  视频显示,湘F5H755牌照的比亚迪车里坐满了人,穿黄色T恤的中年男子驾车,尽管镜头晃动,但画面显示驾驶员仍然系着安全带,面无表情继续往前开。

  “这属于暴力抗法。”芙蓉区交通运输局分管执法的副局长汤宇介绍,工作人员向该涉嫌非法营运车主进行了亮证执法并现场记录,但仍然遭遇抗拒并采取了危险的方法逃脱,所幸执法人员并无大碍。

  说法

  如何认定车辆涉嫌非法营运

  “走近后首先要亮证,告知正在进行执法。”汤宇介绍,目前打击非法营运主要是通过向乘客问询取证,并由专人现场记录。如果乘客回复是朋友或不收钱,他们会很快放行,但如果在问询过程中发现存在非法营运事实,将对车辆查扣。

  “下车时看到车主收钱,也可以作为证据。”汤宇称,由于处罚力度大,一些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会采取暴力抗法,对执法人员的人身造成伤害。

  另外,芙蓉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龙勇此前在接受潇湘晨报采访时也称,看到给钱,或者在路上讨价还价后乘客直接上了车,只要符合其中一个要素,就可以认定为涉嫌非法从事旅客运营。 记者吴和健

  链接

  长沙一交警被拖行300米 黑的司机一审获刑8个月

  王继红,是长沙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今年3月20日也遭遇类似的事,因为在环保路芙蓉南路口查处一辆黑的,探身拔钥匙时,被黑的司机拖行300米。8月初,黑的司机被以妨害公务罪,一审判处8个月有期徒刑。

  在去年5月,王继红还曾因查黑车,被顶行约3公里,当时也是抓着车前雨刷。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408/201408280848384261.html report 2526 8月27日,执法队员游方拦截非法运营的车辆,被顶行数百米,当时拍下了司机面无表情,继续往前开。供图/芙蓉区交通运输局这辆比亚迪顶着执法人员跑了约600米,期间还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