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年间军队荣誉称号获得者均来自基层单位

来源:法制晚报
第1页 :首批舰载机飞行员获最高荣誉

  舰载机飞行员获最高荣誉 盘点两年间军队立功人员立功单位中海军占多数科研人员立功人数增加

  2014年度中国军方的最高荣誉授予了中国首艘航母舰载机飞行员群体。截至目前,在两年时间内,航母编队出现中央军委授予的两个个人一等功、一个荣誉称号。

  按照《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相关单位应该组织媒体进行宣传,预计全国范围内将再度刮起一阵航母热。

  《法制晚报》也对两年间中央军委的三次授予荣誉称号和三次记功总体情况进行梳理盘点,分析发现,立功单位中海军占多数,科研人员立功人数增加,一等功比例有所下调。

  首批舰载机飞行员获最高荣誉

  据新华社报道,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给1个单位、1名个人授予荣誉称号。

  圆满完成歼-15飞机在辽宁舰上成功实施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任务的空军某试飞大队被授予"英雄试飞大队"荣誉称号。

  命令指出,该大队积极探索理论,参与设计、试验飞行,圆满完成各项试验试飞任务,填补我国航空领域13项空白;自觉抵制诱惑、坦然面对生死,多次挑战装备和生理极限,有2名同志献出生命。特别是为圆满完成歼-15飞机在辽宁舰上成功实施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任务做出重大贡献。

  首个驾机在航母上成功实施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的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副部队长戴明盟被授予"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荣誉称号。命令指出,戴明盟同志被遴选为首批舰载战斗机试飞员以来,带头试飞高难课目和风险项目,第一个驾机在航母上成功实施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实现了我国固定翼飞机由"岸基"向"舰基"的突破,为加快歼-15舰载机研制定型和增强航母战斗力建设做出卓著贡献。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规定,对个人和单位的奖励项目分为嘉奖、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以及荣誉称号五个等次,嘉奖为最低奖励,荣誉称号为最高奖励。

  荣誉称号被授予的条件也很苛刻,在作战或者其他方面,功绩卓著,有特殊贡献,在军区以及其他相当等级的单位、全军、全国有重大影响和推动作用,堪称楷模的,可以授予荣誉称号。

  2013年7月1日,航母试验试航指挥部在辽宁舰飞行甲板,向5名飞行员和着舰指挥员颁发了航母资格证书和证章。

  首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除戴明盟来自海军航空兵之外,另外4名来自空军某试飞大队。同时,在24名被记功的个人名单中,法晚记者发现了着舰指挥员邹建国的名字。因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和完成任务中表现出色,空军某部飞行员邹建国被记一等功。这意味着,航母首批舰载机飞行员团队做出的贡献被军委高度认可。

  在2013年8月份,由于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和完成任务中表现出色,海军辽宁舰机电长楼富强被授予一等功。

  荣誉称号获得者均来自基层单位

  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习近平签署的第三次命令授予单位和个人荣誉称号。

  法晚记者统计发现三次共有三个单位、四名个人被授予荣誉称号。获荣誉称号的单位、个人多具有优良精神,是军队系统重大典型,对全军有积极带动作用。

  2013年1月,西藏阿里军分区某边防连被授予“雪域高原戍边模范连”荣誉称号;某试验训练基地原研究员林俊德同志被追授“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荣誉称号。

  2013年8月授予空降兵某连“模范空降兵连”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军区某坦克连军士长贾元友“铁甲精兵”荣誉称号;授予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雪域高原好军医”荣誉称号。

  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全部属于基层部队,涉及陆、海、空三军。其中西藏军区是唯一一个辖区内分别有一个单位、一名个人获此殊誉的军区级单位。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对个人和单位奖励的条件进行了详细规定,有总共38条规定(从17条至54条)。其中,特别提及了在边防、海岛或者高原等艰苦地区的情况。

  今年8月1日起施行的首部《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对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通常由军区级单位召开授称命名大会。《规定》也提及适当提高对驻边远艰苦地区部队的奖励比例。

  按照规定,由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对获得荣誉称号奖励的个人,授予一级英雄模范勋章。对获得荣誉称号奖励的单位授予奖旗。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828/n403858134.shtml report 4227 首批舰载机飞行员获最高荣誉舰载机飞行员获最高荣誉盘点两年间军队立功人员立功单位中海军占多数科研人员立功人数增加2014年度中国军方的最高荣誉授予了中国首艘航母舰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