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大同“蒙面人”持刀强拆 官方称正督促破案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山西大同的刘文富称其住房在8月8日凌晨遭到强拆。
山西大同的刘文富称其住房在8月8日凌晨遭到强拆。
刘文富做在一片废墟上掩面哭泣。
刘文富做在一片废墟上掩面哭泣。
刘文富家的鸡舍也被拆除,鸡被压在废墟中。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刘文富家的鸡舍也被拆除,鸡被压在废墟中。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来自山西大同市南郊区水泊寺村64岁的刘文富,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爆料称,8月8日凌晨1点左右,近10名戴头套的蒙面人冲进他家中,将他老两口分别掐着脖子摁倒在地,随后对方打手势交流让挖掘机强拆了家园。

  刘文富称事发当晚就报了警,并已多次前往大同市政府反映情况。8月28日下午,大同市南郊区宣传部回应澎湃新闻称,2014年8月8日刘文富的房屋被不明身份的人拆除,乡政府、村委会对此事没有安排,也不了解情况,正积极联系公安部门介入侦破。

  蒙面人半夜冲进家中,摁倒老农夫妇后强拆

  刘文富称,8月8日凌晨1点左右,他老两口在熟睡中,突然家里闯进来8、9名蒙面人;惊醒他们夫妇二人后,看到对方手拿刀子和黑色胶皮棍,戴着白手套,“都戴着头套,像电视电影中的蒙面人一样,只露出嘴和眼睛。”

  刘文富回忆,当时对方站在面前并不吭声,只是打手势比划让他过去,“我吓得蜷缩着光着的身子,浑身哆嗦着不敢过去,其中3人猛扑上来把我双臂反扭背后,掐脖子摁头,赤身拖出院外100多米的偏僻处头朝下摁倒在地,我老伴也被用同样的方式拖在比我更远处的水渠里摁倒在地后……”。

  随着二老被摁倒在地,有一辆挖掘机出现。在刘文富的描述中,呼啸出动的挖掘机,把他家住房、鸡舍等24间房屋接二连三推倒,“深更半夜吓得几千只鸡叽哩哇啦乱叫。”

  按照刘文富的说法,在这个过程中,摁刘文富的人估计手脚困了,打手势比划着招呼换另一个同伙继续将他狠狠摁住,“有3个人摁着我嘛,要换人,把我摁的头晕臂麻,吓得我打哆嗦。”

  刘文富称,大约过了四五十分钟,把房屋推倒后,其中摁他的一人手机响起,该人听到手机铃声后,朝挖掘机打手势比划着,随即挖掘机加大油门迅速开走,等开远后,摁他的人突然松开他,飞速消失在黑夜中。

  刘文富的亲戚卢文勇告诉澎湃新闻,当时蒙面人用威胁恐吓的手法,吓得二老不敢声张,而这伙蒙面人自始至终都没有开口说一句话,一直靠打手势比划交流。

  前往市政府反映情况

  刘文富爬起来看到房屋成为一片废墟,家财毁于一旦。而得知消息后,当晚赶来的亲戚,在水渠里找到了他的老伴。

  “本来我老伴就有病,一惊吓,她话都说不出来,连夜住进了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刘文富说。

  刘文富说,事发当晚,他们就当即报警。大同市南郊区水泊寺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说此片不属于他们管,叫找大同市御东公安分局,而御东公安分局答复说,他们本来就警力少,而且这么大的案件,需逐级上报处理。

  天一亮(8月8日当天),刘文富和亲朋就赶往大同市政府反映情况,此后又多次到市政府讨说法。

  刘文富称,他夫妇二人一辈子在水泊寺村劳作,几年前在自留地上开养鸡场、种温室大棚,像他家3000多只蛋鸡和3000多只仔鸡,每天的鸡蛋收入就有2000多元,日子渐渐红火起来,但却摊上了征地拆迁。

  根据刘文富和卢文勇的说法,水泊寺村将土地卖给大同市和润地产公司开发商品房项目,由南郊区政府负责拆迁,“区里把拆迁的工作又落实到村委会。”

  刘文富称,像他家一共4亩多自留口粮地,还有10亩左右是多年前开垦的荒地,一直种粮种菜搞养殖,“村干部曾找我协商过两次,开始说只能给我二三十万,我当然无法同意。”

  结果,在双方还在协商的过程中,突遭“蒙面人”深夜闯进家中暴力强拆。刘文富告诉澎湃新闻,他希望警方能尽快侦破案件,依法捉拿并严惩蒙面歹徒和幕后指使者,“我们普通农民,从不讹人,只要求合理合法赔偿我家因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现在天渐渐凉了,我们无家可归。”

  刘文富的儿女说,他们曾于8月26日到山西省省政府上访,但被水泊寺乡村干部接回。卢文勇说,8月27日,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在跟刘文富一家协商拆迁补偿时,闭口不谈被“蒙面人绑架”一事。

  回应:不是政府干的,正积极联系公安部门介入侦查

  8月25日上午,大同市南郊区宣传部回应澎湃新闻时称,需调查了解后回应。而大同市公安局御东分局办公室负责人称,水泊寺派出所归属御东公安分局,但此事得经向上级领导报告后,会调查了解此事。

  8月28日,大同市南郊区宣传部向澎湃新闻发来了《情况说明》,对此事进行了回应。《情况说明》称:2014年8月8日,刘文富的房屋被不明身份的人拆除,乡政府、村委会对此事没有安排,也不了解情况,正积极联系公安部门介入侦破。

  《情况说明》写明:“8月10日,刘文富到市信访局反映拆迁情况,要求补偿其3482750元。乡村(乡政府和村委工作人员)接回后,一方面督促公安部门尽快破案,另一方面乡村与本人见面约谈,妥善解决征地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264205 report 3693 山西大同的刘文富称其住房在8月8日凌晨遭到强拆。刘文富做在一片废墟上掩面哭泣。刘文富家的鸡舍也被拆除,鸡被压在废墟中。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来自山西大同市南郊区水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山西大同“蒙面人”半夜持刀强拆,官方称正督促公安破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