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豪宅业主打横幅质量维权 遭开发商诉名誉侵权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2013年,业主第二次打出横幅以示抗议。 网络截图
2013年,业主第二次打出横幅以示抗议。 网络截图

  购买的房屋多次出现问题,找开发商协商无果,杭州市1高档楼盘西溪天堂悦居业主祝某夫妇在自家房屋阳台挂起了维权横幅以示抗议。此举被开发商杭州西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名誉受到侵犯为由告上法庭。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8日获悉,杭州西湖区人民法院8月27日已开庭审理该案,将择日宣判。

  起诉书显示,祝某夫妇在2010年1月购买了西溪天堂悦居2套精装修商住房,分别为148平方米和189平方米,两套房总价超过1000万元。2011年11月,开发商杭州西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知祝某房子已通过验收,可以交付入住。祝某称,自从房子交付后,各种问题不断。

  在诉讼证据清单中,祝某罗列了房屋质量问题:2011年,开发商要求业主接收房子时,房内还像工地一样,偷工减料明显,存在若干质量问题;2012年2月,开发商未尽告知义务,导致祝某的车辆在地下车库受损;2012年4月,开发商安装的空调漏水,造成业主包具过水损失巨大;2012年7月13日,热水管爆裂半夜喷射水淹房屋导致财物损失;不久后阳台玻璃又爆裂…….

  2012年8月,在与开发商协调解决期间,祝某在自家阳台挂出横幅,上写“无良奸商,偷工减料,质量问题,层出不穷”来表达情绪。看到房屋质量问题得不到解决,祝某又在阳台上挂出横幅:“悦居生活,地狱享受”。

  澎湃新闻获悉,正是祝某挂横幅的维权方式,使开发商认为自身名誉受到损害,遂将祝某夫妇告上法庭。澎湃新闻在杭州西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起诉状中发现,该公司未谈及祝某提及的房屋质量问题,称2011年11月已将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具备交付条件的房屋交付给祝某夫妇,但对方此后多次打出横幅,严重影响了该公司声誉。其诉讼请求为,祝某夫妇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并在当地媒体上刊登公告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赔偿10000元经济损失。

  祝某夫妇的代理律师表示,开发商的名誉建立在高质量房屋与物业服务的基础上,而开发商不能正视房屋存在的质量问题,名誉也无从谈起,祝某夫妇采取挂横幅的方式进行批评属正当行为,是消费者对经营者的批评监督。同时该代理律师表示,对于开发商因房屋质量问题给业主带来的损失,业主保留向其另行主张的权利。

  澎湃新闻了解到,业主打横幅批评开发商而被告上法庭的事件此前亦有过。2006年10月20日,重庆秋季房交会上某楼盘的多位业主在展台前拉起横幅维权,被开发商以损害名誉为由告上法庭,双方最终达成调解。2010年6月,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某楼盘业主黄先生与开发商因房屋质量等问题发生纠纷,黄先生在窗户玻璃上贴出“合同无信、房产无证、房质低劣”标语,开发商认为标语有损其声誉,并致销售受损,后诉法院,黄先生被判向开发商赔偿10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264221 report 1589 2013年,业主第二次打出横幅以示抗议。网络截图购买的房屋多次出现问题,找开发商协商无果,杭州市1高档楼盘西溪天堂悦居业主祝某夫妇在自家房屋阳台挂起了维权横幅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杭州一豪宅业主打横幅质量维权,遭开发商诉名誉侵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