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沙市成功救援一艘沉没渔船8名渔民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沙8月28日电  (宋起来)一艘陵水渔船28日下午在三沙市西沙海域沉没,船上8名琼海籍渔民遇险。三沙市迅速组织协调市有关单位、军警部队、南海救助等多方力量,两小时后将遇险渔民全部安全救回并妥善安置,经医院检查渔民身体状况良好。

  下午14时41分,三沙市委值班室接到报告,一艘“琼陵水13398”50吨级渔船在永兴岛南面3海里处沉没,船上8名琼海渔民遇险,请求救助。三沙市部署救援工作,组织市有关单位展开救援,同时向驻市相关单位、军警部队、南海救助等单位通报,请求协助救援。

  15时13分起,三沙市甘泉岛号交通船、西沙某水警区两艘舰艇、两艘海警船和“南海救助112”轮,先后启航赶往出事海域进行搜救。

  10多分钟后,海警“46101”、“46105”船等6艘船先后赶到出事海域,但没有发现遇险渔船,各救援船只迅速展开搜寻。此时渔船已经完全沉没,船上8名渔民在小救生筏上漂浮。约12分钟后,海警“46101”船首先发现救生筏。

  救援船只火速向救生筏靠近。但此时海上风浪达到三四米,给救援带来很大困难。几经努力,救援船终于靠近救生筏,海警、边防官兵将渔民一一救上海警船。15时50分,8名渔民全部获救。

  此前,三沙市人民医院救护车和3名医护人员已经在永兴码头等候,永兴(镇)工委准备了干净衣服、毛巾、浴巾等,等待被救遇险渔民。渔民一上岸,就立即被送到了市人民医院。

  经医生检查,8名渔民都没有受伤,健康状况良好。三沙市随后安排好渔民吃住,待天气好转后将安排渔民乘船返回海南本岛。

  “风浪那么大,坐在小筏上我们感到很害怕,想不到这么快就有这么多船和人员赶来救我们。”“琼陵水13398”船长陈有诗感谢三沙市的积极救援。

  据了解,进入8月后,西沙海域海况复杂,近日受热带低压影响,海上风浪大。遇险渔民此前在浪花礁作业,本想到永兴岛港口避风,突遇瞬间大旋风,渔船迅速沉没。8名渔民转移在救生小筏上,用防水手机紧急发出了求助信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8-28/6542200.shtml report 978 中新网三沙8月28日电(宋起来)一艘陵水渔船28日下午在三沙市西沙海域沉没,船上8名琼海籍渔民遇险。三沙市迅速组织协调市有关单位、军警部队、南海救助等多方力量,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三沙市成功救援一艘沉没渔船8名渔民获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