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津冀三地签署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协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签约仪式现场。 神界 摄
签约仪式现场。 神界 摄

  中新网天津8月28日电  (记者 刘家宇)《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28日在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上举行。

  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是中国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特色鲜明、文化发展最具活力的重要地区之一,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

  经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三方协商,决定签署《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袁桐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期待着京津冀三地通过统筹规划区域文化发展布局,整合区域文化资源,不断提升区域文化发展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实现同城谋划、联动式合作、协同发展。

  他说,滨海新区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开放平台,主动对接,先行先试,大力推进京津冀文化融合发展,力争创出亮点,充分发挥新区在京津冀文化融合发展中积极作用。

  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项目对接洽谈会同日举办。京津冀作为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地区,文化产业资源丰富、文化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但是仍然存在着文化产业总体发展水平不高、缺少区域协调合作和带动企业、文化产业体制不健全、文化市场开放程度低等问题。

  洽谈会借力第五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的资源平台,整合各方资源,采用三地政府搭台,三地企业对话的形式,在京津冀文化产业整合上利用“多源多用”的产业模式,对京津冀文化产业现状和发展进行对比分析,进行项目对接洽谈,进一步激发产业界、学术界、金融界对于整个京津冀地区文化产业统筹发展的深入思考和有益实践,加快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一体化融合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8-29/6542263.shtml report 1208 签约仪式现场。神界摄中新网天津8月28日电(记者刘家宇)《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28日在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上举行。京津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京津冀三地签署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协议(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