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虎”后至少有9个省份的省级常委缺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林小昭

  随着一些省份的省级常委级别“老虎”落马,据《第一财经日报》统计,目前至少有9个省份的省级常委缺员,预计接下来将陆续调整到位。

  据新华社28日报道,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和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他们的领导职务。

  此前23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和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今年6月19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其后6月23日,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和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他们的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至此,按照省委常委班子13个人的“标配”,目前山西省委常委班子空缺3名。

  山西之外,还有不少省份常委缺员。同为中部的江西常委班子有两名空缺,既有打老虎后留出的空缺,也有正常的人事调动因素带来的空缺。6月初赵智勇因涉嫌违纪,其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职务先后被免。7月3日,江西省委副书记尚勇调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江西常委班子至今仍有2名缺员。

  海南的情况类似。7月8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另外,去年底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调回上海后,海南常委班子未补齐,因此海南常委班子也有两员空缺。

  在云南,今年7月12日,云南省委决定,免去张田欣中共昆明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中央也因其涉嫌违纪免去其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委员职务。8月27日,云南省委决定,曲靖市委书记高劲松调任中共昆明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由于昆明只是地级市,其市委书记属于正厅级职务,由云南省委任免。不过,通常而言,省会昆明的市委书记一般都会高配省委常委。但省委常委属于中管干部,由中央任免。因此未来高劲松是否“高配”省委常委,仍需由中央批准。

  其他几个省份则是因为正常的人事调动而产生的缺员。在黑龙江,今年8月,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调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日前,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任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因此黑龙江常委班子也缺员2名。

  湖北、安徽也是如此。6月19日,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调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因此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一职仍然空缺。在安徽,本月初,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调任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目前安徽省委组织部部长职务仍空缺。

  在浙江,今年7月,浙江省委常委陈德荣调任宝钢集团总经理。今年8月,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调任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填补了今年3月蔡奇卸任后留下的空缺。目前宁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职位仍然空缺,浙江省委常委班子也缺员1名。

新闻加点料

  统计丨地方“一把手”空缺最长时间已超223天

独家图解:落马地方“一把手”

  媒体丨反腐致高官岗位空缺严重 求职形势大好

  今年反腐力度这么大,落马官员这么多,岗位空缺严重,求职就业形势大好。虽是玩笑,也有深意。“打虎”不是最终目的,而应该成为政治体制改革的契机,借“打虎”,不但以依法治吏清理党建遗留问题,更以依法治国清理“老虎”们主政期间制造的恶政。“打虎”造成的官场地震,其重建,必须由制度建设来完成。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8/4013058.html report 1405 随着一些省份的省级常委级别“老虎”落马,据《第一财经日报》统计,目前至少有9个省份的省级常委缺员,预计接下来将陆续调整到位。据新华社28日报道,据中央组织部有关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