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冒充高官骗5个大学生30多万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讯 7月17日,义乌的付先生到安吉县孝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一个高官骗了,“可以安排我到政府机关工作并解决公务员编制,收了我15万多元的好处费,到现在事情也没落实。”

  孝丰派出所和县刑侦大队立即着手调查。

  近日,这个高官落网。此人姓吕,当然不是什么高官。是个初中文化的农民,十多年前离开安吉,后到杭州混迹。

  每个周末,他都会坐高档小轿车回家,村里人看到了,越发相信吕某是出人头地了。

  他编造了自己成为高官的过程,自称在省城帮一位高官装修房子,装修完成后这位高官给了他当时约定的装修款,但是由于一些原因装修款比原先少花六万,他便退还给了高官,这位高官觉得吕某实在可信,便推荐他去了省保密局工作,至于其他的一切,他都以工作需要保密来推托。

  报案的付先生认识吕某,是因为他哥哥的朋友张某。

  张某是吕某的网友。吕某谈吐得体,并称自己在党校里学习,让张某误以为吕某是“有身份”的。在后来的交流中,吕某也常用领导的语气与张某进行交流,常说自己在省里教育厅上班,在省里很多部门都有熟悉的朋友。

  2009年7月,张某得知义乌朋友的弟弟付先生大学毕业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一心想到教育机构上班,张某就联系吕某,吕某答应可以帮忙,称省教育厅有一个名额,但需要花费15万元疏通关系。

  2009年,付先生家人拿着15万元送到孝丰镇吕某家里。之后,吕某故意拨打付某的电话后就关机,等付某回电话,吕某称付某错过了面试机会,需要再等一年。

  第二年,吕某如法炮制,又把付某忽悠过去了。2011年,付某主动给吕某打电话。吕某只好请朋友郝某冒充省人事厅副处长对付某进行“面试”。付某以为这次“有戏”,主动买单并留下2000元好处费。

  后来,付某左等右等还是杳无音讯。吕某以“面试”成绩不理想为由,让付某等到2012年去北京面试。吕某安排人员演了同样的把戏,又把付某给忽悠了。而这几年,付某为了得到工作,逢年过节给吕某及其家人送礼送钱,总共花费四五万元。

  付某等不了了,便经常与吕某联系催促落实工作,多次催促无果后,付某开始要求吕某把钱退还回来,但是吕某不是以出差推托就是不接电话,付某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被骗了。

  事实上,与付某有同样遭遇的还有方某等人,他们也在催吕某。

  民警调查时,发现受骗的不止付先生一个人。2008年以来,吕某多次冒充中央官员,无锡市委副书记 、省纪委书记、海关总署官员、中央巡视组官员、“中纪委”高官……说自己可以帮刚毕业的大学生进入公务员队伍,先后骗了5个大学生。

  “他为了圆谎还带他们五人去北京面试,这些大学生彼此聊了下后,发现吕某和他们每个人说的官职都不一样,开始怀疑起来。”民警说。

  “为了让他们相信,他还在杭州的公寓里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用于伪造中央红头文件”,民警说,“去年,他因为摆放赌博机被杭州警方处理过”,这样一来吕某的高官身份不攻自破。

  前天,当这位“神秘高官”在孝丰老家被民警带走时,全村人都蒙了,没想到“原来他是个假高官啊!”

  吕某先后冒充高官骗了5个大学生,捞了30多万元好处费。目前吕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4-08/29/content_1791488.htm report 1608 本报讯7月17日,义乌的付先生到安吉县孝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一个高官骗了,“可以安排我到政府机关工作并解决公务员编制,收了我15万多元的好处费,到现在事情也没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